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一季度住宅销售火热 万科等房企净利润大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7日10:27
  4家房地产企业今天披露了2010年一季报,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4家公司的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1至3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4.2%,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55.2%;这也推动了房地产企业业绩提升。

  其中,万科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净利润11. 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8.1%和增长46.5%,基本每股收益0.10元;其余三家公司的净利润均成倍增长。

  深深房A实现营业总收入1.2亿元,净利润546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5.75%和增长540.89%,基本每股收益0.0054元;深鸿基实现营业总收入2.5亿元,净利润11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8.11%和221.65%,基本每股收益0.02元;中航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3.4亿元,净利润5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26%和193.04%,基本每股收益0.0241元。

  在收入增长的同时,房地产公司的现金流却开始紧张,4家公司中有3家的现金流出现了大幅下滑。深深房A现金流量净额为-6990万元,下滑139.36%;中航地产现金流量净额为-5.3亿元,下213.88%。

  从披露信息看,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已经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城市延伸。

  万科表示,2009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市场走势明显分化,由于全国的资产配置需求集中于少数热点城市,导致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全国整体。而对比一季度市场成交面积与新增批售面积,主要城市住房供不应求的状况正逐步得到缓解;相对而言,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多数二、三线城市表现得更为稳定。

  今年前3个月,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124.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0.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5.0亿元。截至3月底,万科已售未结资源为433.3万平方米,合同金额合计约458.4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393.4万平方米,合同金额423.3亿元。

  近期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旨在抑制投机性购房的严厉政策。万科表示,政策的出台将对市场产生显著的影响,相信个别热点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将会结束。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表示,公司继续坚持以自住需求为主的产品定位,一季度所销售的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比例为56%。

  据介绍,在2009年市场火爆的背景下,万科主动规避了部分热点城市竞争过于激烈的土地,购地金额占销售金额的比例远低于主要同行。肖莉表示,2010年公司将继续坚持这一稳健的项目发展策略。

  此外,万科还“预先”为2010年的业绩报喜,公司称,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尚有433.3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458.4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393.4万平方米,合同金额423.3亿元,这为2010年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持有现金179.2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127.4亿元。在公司各类存货中,已完工开发产品(现房)59.0亿元,占比仅5.7%。公司财务状况安全稳健,存货结构健康,足以应对市场变化的各种可能。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房地产公司也吸引了大量机构的调研,以万科为例,仅1至3月,公司就接待券商、基金等各类投资者超过50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