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一汽扩充200万辆自主版图 5年拟投190亿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翟亚男
2010年05月01日15:27

  4月23日,一汽集团在北京车展现场正式发布了其全新品牌战略。中国一汽确立了自主品牌战略是中国一汽的最高战略,并在此基础上梳理了自身的品牌架构,它在未来将做实自主,以“品质、技术、创新”为品牌内涵。

  自主品牌呈伞状发展

  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发布

了品牌战略及未来发展规划,自主发展目标上,一汽确定了力争用三年时间,使自主战线经营面貌明显改观,使自主产品竞争力明显改观的“三年两改观”近期目标;确定了实现以做强做大一汽自主事业为标志的第四次创业中期奋斗目标。一汽自主品牌下辖“一汽”和“红旗”两个伞品牌,伞品牌涵盖红旗品牌之外的一汽自主乘用车和商用车。其中自主乘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一汽奔腾、一汽威志,一汽夏利、一汽森雅等;商用车产品线品牌包括解放、佳宝等。红旗伞品牌定位于高端乘用车和多功能车,主要包括基于L豪华车、H高档车两大平台系列产品。

  2015年销售将达200万辆

  徐建一在北京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一汽将在“十一五”投资129.1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再投入研发费用190亿元。到2015年,中国一汽整车销量将超过4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比例超过50%,达到200万辆。到2012年,在自主轿车方面,中国一汽将在L豪华车、H高档车、M中高级车、S小型车四大平台上推出全新及改款车型26辆,其中新产品11款,含4款红旗产品;在中重型卡车方面,推出以解放J6平台为重点的载货车、自卸车和牵引车系列化产品;在轻型车方面,推出以L501和L330两大平台为重点的轻卡和轻客系列产品;在微型车方面,推出以微客V80为主导的系列产品;在客车方面,推出以大型公交和新能源客车为重点的系列产品。

  新能源技术列入重点

  在核心技术支撑上,中国一汽将把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开发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战略来抓。在已投入3亿元研发费用、有效积累电动车开发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一汽混合动力轿车打破国际技术壁垒、获得65项专利、有38项发明专利获得美国专利局授权的研发积累,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2010年10月,一汽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将小批量投放市场。到2012年,按照商品化模式,建立适应电动车生产、营销及售后的服务体系,使一汽新能源汽车具有国际竞争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