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外忧欧债危机内患货币紧缩 A股反弹成一日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5月07日07:50

  每经记者 谢欣

  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周三还强劲反弹的沪指周四就熄火了。昨(6日)日,两市出现破位暴跌走势。沪市延续近期低开格局,以2838.95点开盘后,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最后报收2739.70点,全天下跌117.45点,收盘下跌4.11%。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总体趋势

向下的背景下,抢反弹需要保持高度的谨慎,近期操作宜采取保守性策略。

  多重利空致使暴跌

  外围市场由于欧洲债务危机一直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可能是受此因素刺激,昨日大盘低开低走,不仅使周三的反弹成果消失殆尽,还直接导致市场恐慌盘涌出。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美元持续攀升,这对煤炭、石油、有色等板块冲击也很大。

  而国内方面也是负面信息居多。央行昨日发行3月期央票140亿元,3年期央票1100亿元,货币调控“组合拳”依然未停手;加之目前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在不断加码,调控的影响开始波及金融、钢铁、建材等多个领域。此外,华夏银行再融资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权重股再融资的恐慌。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阶段,宏观经济面的调控有加强的苗头,在这种背景下,昨日的暴跌充分表现出市场情绪出现消极转变——从预期技术面反弹向基本面收紧的悲观转变;从谨慎观望向离场避险转变。因此不排除后市由于这种市场情绪的影响,人气会进一步涣散,影响大盘继续探底。

  新兴产业板块相对抗跌

  昨日市场表现较好的个股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概念板块上,这主要得益于政策面暖风吹拂。一是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了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二是国务院发出《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指出要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另外有消息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已形成征求意见稿,将上报国务院,年内将会出台。昨日尤其是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的活跃,带动了前期高估值个股逆市走强,和权重类个股如银行、煤炭类股票的大跌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态势表明市场对高成长性的追求并未冷淡。新兴产业概念股或许能成为大盘弱市中的避风港。

  坚持避险策略

  周三的反弹对大盘前期严重超卖的技术指标有所修正,而昨日的破位暴跌更主要是反映出目前市场并未对调控的压力有效消化。因此市场人士依然建议在操作上坚持避险策略,降低仓位,减少操作,等待大盘后市出现企稳转机后再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

  同步播报

  融资者借钱买入过亿昨遭套牢

  每经记者 王砚丹

  周三,大盘超跌反弹,融资融券也在这一天达到了开闸以来的最大高潮。当日两市融资买入合计超过1亿元,是A股史上最大融资买入量。

  但令融资者郁闷的是,昨(6日)日沪指暴跌117点,融资者被牢牢套住。

  根据统计数据,周三,沪市与深市交易所融资买入额分别达到5060万元和5208万元,合计1.0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也因此上升至4.82亿元,再创融资融券开闸以来新高。

  深发展A(000001,收盘价18.40元)是周三两市融资买入最多的一只个股,当天融资买入额高达3227万元,融资余额为5257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融资者觉得深发展A的估值水平已经较低,以为深发展A有反弹要求,从而大量融资买入。不幸深发展A昨继续下跌,融资者什么时候卖,都是割肉出局。

  周三另一只融资买入较多的个股是中国国航 (601111,收盘价12.90元),融资买入2750万元。国航昨日下跌3.66%,也将融资者套住。

  融资买入虽创天量,但融资者还钱积极性并不高。周三,沪市融资偿还额为1595万元,仅相当买入额的三成;深市融资偿还只有600余万元,不到融资买入额的1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周三融资余额较大的个股往往跌势较融资余额较小的个股更为惨烈。如

  辽宁成大(600739,收盘价28.16元)

  周三融资余额达到1168万元,昨日以跌停报收;而吉林敖东(000623,收盘价34.80元)周三融资余额为513万元,昨日跌幅还不到7%。

  融券方面,由于周三大盘出现了反弹,沪深两市当天出现融券卖出的股票个数仅有5只。

  保利地产 (600048,收盘价10.66元)是当天融券卖出量最大的一只个股,受益于昨日保利地产大跌6.74%,融券者终于尝到了赚钱的滋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