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公司追踪

汉王科技董事长:股价是一个非常玄妙的东西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5月14日09:06

  近日,汉王科技几款电纸书产品在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现代时尚馆以及媒体新闻中心三地展出。在活动现场,董事长刘迎建对搜狐财经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希望在退休之前将汉王科技打造成世界500强的企业,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自己始终充满信心。

  谈及非常强势的汉王

股价,刘迎建坦言股价是一个很玄妙的东西。“记得当时上市的时候,公司发行价是40多元,后来别人告诉我开盘的时候也许能涨到60多,但我在敲完开市钟后,回头一看已经是70多了,而现在已经是140左右了。”刘迎建说。刘迎建分析,现在的股价一方面表示出投资者对公司行业前景的看好,一方面也是表现出了对公司未来高成长的一种预期。

  “说实话,上市让我感觉压力很大。”刘迎建表示。他认为,上市之后融资达到了100亿左右,这么多的投资者对公司的看好,让自己感觉到责任重大,也让自己更有动力把公司做好。在回答限售期到了后,是否会减持股票时,“人是要有理想,是要做点事业的,我希望在自己退休的之前,能够把汉王带入世界500强。”刘迎建做出了上述表示。

  “世博会持续时间比较长,会有很大的影响力,现在全国的老百姓都有去世博会看看的愿望。在世博会上人们可以看到当下全世界特别是中国的最新科技成果,特别是中国的IT技术、数码技术,所以世博会相当于很大的一个广告宣传和展示新技术的舞台。”刘迎建表示。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舞台,汉王电纸书的参展实现了不出国门对话世界;而作为高规格的世界文明成果展示窗口,汉王的参展则代表了对该公司在电子阅读市场领先地位的认可。

  如今,汉王电纸书已经占据全球市场9%的份额。随着电子阅读市场的不断发展,汉王发展战略不断调整、升级,这家以自主创新著称的企业,并不满足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我就是跟亚马逊较劲,看谁卖得最多”,刘迎建认为。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