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江苏熔盛重工再获民生租赁10艘散货船订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陆洲
2010年05月21日02:06
  江苏熔盛重工有限公司与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举行10艘7.6万吨巴拿马级散货船委托建造签约仪式,订单总价约为25亿元。在此之前,民生金融租赁曾于去年11月25日向熔盛重工委托建造8艘巴拿马型散货船,预计这一系列船只将于2012年底建造完成,订单总额高达45亿元 人民币。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现代租赁业被誉为“朝阳产业”,具有优化财务结构、改善现金管理、盘活存量资产、扩大产品销售等优势,在发达国家已成为设备融资中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方式。

  根据中国船舶工业协会近期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造船完工量145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28%,占世界市场份额41.1%,其中出口船舶占总量的79%;新承接船舶订单量826万载重吨,约为去年同期新接订单量的10.5倍,占世界市场份额47.8%,其中出口船舶占总量的67%。尽管如此,业内人士分析称,船舶业一季度高增长是建立在去年同期接单量极低的基础上的,船市的低迷并没有改变,新单难求的局面仍在延续。

  如此一来,熔盛重工能够签订数量可观、总价值较高的新造船合同就显得较为难得。熔盛重工总裁陈强表示,公司将按照“纵向一体化”的战略,做大造船、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和工程机械四大业务板块,争取未来海洋工程和动力工程业务能占公司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