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28家行业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6日18:20

  搜狐财经讯  5月26日下午,中国矿业联合会、中海油、神华、国家电网、宝钢等28家行业企业,在“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集中发布了各自的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上,众多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都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公益作为企

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重点。

  对此,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指出,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推进阶段,一些行业企业的安全、环境意识还比较薄弱。作为“社会公民”的企业,不能一味追求高产量和高额利润,必须承担起比经济责任更为宽泛的社会责任。

  此外,发布会主办方——中国工业经济及联合会还同时发布了第二本社会责任综合评估报告,在继承第一本综合评估报告主题框架的基础上,第二本报告评估数量比第一本增加近60%,行业及地域覆盖性也有所增加,代表性增强。

  据悉,中国工业经济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是国内首个社会责任报告的集中发布平台,从去年开始,将每年举办一次。发布会旨在通过组织工业企业和行业协会定期编制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促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行业向社会承诺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公开透明的自我约束机制和社会监督机制,提升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力和声誉。

(责任编辑:祝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