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业媒体 > 新闻动态观察

“青山绿水新镇江”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5月28日14:52

  5月27日上午,“青山绿水新镇江”全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市委书记许津荣,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共同为大赛开镜。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摄影家及爱好者,相聚城市山林,领略山水美景,感受千年文明,用镜头定格“青山绿水”新镇江。

  大赛历时半年,将于11月底结束。其间,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镜头里的新跨越”采风活动,摄影家将用镜头,去感受镇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脉搏,去感知镇江山水、生态、文化的神韵,去展示一个在跨越发展征程中的新镇江。

  开镜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忠,《中国摄影》杂志主编闻丹青共同为句容、润州、网络、老年大学4个采风团授旗。

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市委书记许津荣,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共同为大赛开镜
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市委书记许津荣,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慧芬共同为大赛开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水致辞。他说,大自然赋予了镇江真山真水的独特禀赋,而镇江正在大手笔打造“以山而兴、以水而旺”的“青山绿水”新镇江。摄影大赛就是要通过摄影家们的“金镜头”,让“青山绿水新镇江”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为方便摄影家和爱好者更好地用镜头反映镇江,大赛期间,凡持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各省级摄影家协会会员证者,持证本人可免收镇江市各景点门票。大赛组委会还印制了3000份“青山绿水新镇江”全国摄影大赛《拍摄指南》,已分别寄往周边省市各级摄影家协会。

  副市长王萍主持开镜仪式。市领导卢章平、宋敬伟等参加开镜仪式。

  当天,西津渡古街区安排了丰富的民俗表演,特别是由我市民间文艺家表演的舞龙舞狮、踩高跷、大头娃娃舞、河蚌舞,让整个街区成为欢乐的海洋,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创作。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