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绿地全国41城全线降价 开发商促销大潮正式启动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和裕
2010年06月09日01:21

  在一个多月楼市买卖双方的僵持之中,房地产开发商终于绷不住了。在恒大高调公布5月份降价的闪亮业绩的同时,另一房地产巨头,上海绿地集团宣布,将在全国41个城市的全部100多个项目开展“优惠月”活动。从作为降价先锋的恒大仍将继续执行优惠策略到万科 小范围行动,再到现在绿地实行全国范围促销,开发商的促销大潮可谓正式启动。从政策层面看,宏观调控已经进入到下半场,土地增值税清算、二套房的从严认定,以及正在酝酿中的房产税,无不表明,房地产的调控措施并未放松。如此看来,先行降价或不失为明智之举。

  继恒大、万科相继在楼市掀起“降价风波”后,上海地产“老大”绿地集团宣布从昨天起开展优惠月活动,促销范围遍布其在全国41个城市的全部项目。在业内人士看来,恒大全部楼盘打85折是“先锋”,万科则在北京、深圳等地“小范围行动”,现在绿地再行全国范围优惠,标志着开发商的促销大潮正式启动,也将促使新房价格快速松动。

  促销大潮正式启动

  “现在均价1.6万降到1.3万,各种房型都还有,这个月您可以过来看看。”在电话里,绿地位于上海松江的项目“蔷薇九里”的售楼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绿地另一个位于上海宝山的项目“公园壹品”原来的均价也是1.6万元/平方米,而昨天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优惠的一种全朝南两房户型均价已经降至1.2万余元,另有一些户型降至1.4万至1.5万不等,但是该楼盘的优惠期只有1周。

  绿地集团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的性质是集团制定的成立18周年的回馈活动,涉及绿地在全国的100多个不同类型的项目,整体优惠时间截止到本月30日,但对于项目并没有统一要求,不同地区的不同项目都可以制定自己的优惠措施。价格优惠还包含买房免物业管理费、买房送家电补贴和买房送契税等,各项目还将根据楼盘的物业性质、项目特点等给予其他差异优惠。业内人士称,绿地此次全线优惠的额度“还是比较大的”。

  绿地方面并不想就降价促销多作评论,只是对外表示,今年集团在重点做“两个调整”,一是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加大商业综合体、酒店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的投资力度,二是进行住宅产品的调整,积极参与保障房项目建设,加大小户型住宅等刚需产品的研发和开发力度。

  而绿地昨天刚启动优惠,便已获得市场的热烈关注。“去年楼市火热,开发商眼下不差钱,但当下的市场环境,做出价格让步是明智之举,这对企业的后续发展来说不无裨益。”“其实我们感觉上海房价大降的可能性不太大,现在主要是想能够捞到更多的优惠。”昨天在网络上已有不少意向购房者发表了支持的看法。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则认为,恒大是“先锋”,万科是“小范围行动”,现在绿地又加入这支队伍,标志着开发商的促销大潮正式启动。

  调控再加压 房企更“受伤”

  杨红旭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处于非常敏感的时间段。自4月中旬启动历史罕见的严厉调控以来,全国重点城市房屋成交量大幅下滑,但新房价格依然坚挺;而上周,多部委连出两道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令”以及明确二套住房认定标准,都让人体察到调控仍未放松。为什么不能放松,原因倒也简单,本轮调控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如果开发商都不降价,调控也就不可能放松。而随着领军房企纷纷采取行动,其后跟风者也会越来越多。

  “虽然暂时不差钱,但多数房企难以承受半年卖不出房的压力。另外,部分一线开发商还有战略目标,比如通过促销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在愈演愈烈的巨头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理性的开发商都应领悟政策和市场大势,现在降价肯定优于等到年尾真熬不住了再降价。”杨红旭认为。

  在杨红旭看来,企业终究拗不过大势。“一方面是照目前政策面来看,短期内房地产调控不可能松懈;另一方面,市场在调整的时候有其规律,量变早于价变,成交量大跌后,价格必将下跌,现在看来,二套房贷细则将加快这一进程。4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环比3月上涨1.4%,5月环比涨幅则预计会收窄,6月即有可能接近零增长,7月出现负增长的概率极大。2008年那轮楼市调整,经历了8个月左右,这一指标才出现环比负增长,而今年恐怕不需要那么久。”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