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穆迪:2010年美国财政赤字占GDP规模将高达92%

来源:FX168
2010年06月09日19:41
  穆迪(Moody)周二(6月8日)在一份评估美国13万亿国债的专业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美国国债截止2010年底将占据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2.6%,2011年达到97.4%,而2013年将高达101%。

  穆迪在研究报告中表示,2010年财政年度的美国联邦政府的赤字占美国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高达64%。且由于财政收入的下降,债务和收入比将升至2007年财政年度的水平两倍。

  报告还指出,包括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在2010年年度结束前将达92%,到2011年达到97.4%,到2013年将达到101%,这是一个可逆转地带的底部。

  报告认为,由于目前市场正处于经济复苏期,"政府的负担能力越来越易受市场信心改变的影响,这也可能导致对利率走高的预期",而这无疑将加重了美国政府财政的潜在负担。

  穆迪表示,美国面临的挑战还将包括如何维持投资者的信心、如何解决现有的信任危机、如何摆脱政府债务和财政灵活性衰退的影响以及奥巴马医改带来的长期融资问题。因为,政府债务的持续上升将直接影响投资者的信心,特别是对外国投资者,从而会对未来政府缓解融资渠道造成影响。

  至于如此沉重的美国国债负担是否会造成对美国"AAA"主权评级的负面影响,穆迪认为,如果在债务比率和利息成本继续上升的情况下,美国政府未采取任何稳定的措施,则这将可能导致美国遭遇主权评级下调,且这也是唯一导致美国评级下调的可能。

  穆迪认为,经历过经济危机之后,尽管美国正处于艰难的经济复苏阶段,但"在灵活开放的贸易和金融体系支持下,美国仍然是全球贸易和金融市场的中心、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的经济竞争力因较快生产率增长而得到加强。并且基础结构稳固、政治稳定,仍然有利于危机后的经济发展前景,且会有力地支持美国AAA主权的评级。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