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南航卷入民航包机案 多名高管被调查 > 民航包机案最新报道

民航腐败案频发 大连机场传出高管出事消息

来源:红网
2010年06月18日06:24

  米华

  近来,民航系统接连爆出腐败案件,大连民航系统也传出高管“出事”的消息。

  昨日,多名大连民航界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集团公司(下称“大连机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志安因涉及违纪问题,已在本月初被大连市纪委调查

。本报记者未能从大连机场和大连市纪委处证实此消息。

  事发机场扩建工程?

  胡志安,男,1956年出生,北京市人,1999年,胡志安出任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总经理,2003年大连机场改制后,任大连机场总经理、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网络流传的一份文件显示,6月5日,大连机场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任恩岩主持全面工作,机场股份公司杜志渊任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要负责日常业务工作。

  本报记者从大连机场方面证实了上述人事变动。

  胡志安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5月20日在“东北腹地及环渤海区域相关机场航空市场战略联盟2010年航班航线洽谈会”上。

  有业内人士称,胡志安案件可能与机场建设工程有关。本报未能从大连市纪委求证到上述信息。

  大连机场近年来曾多次扩建,去年开始进行第三期扩建工程,计划投入22.55亿元用于新建航站楼、停机位和飞行区的局部改造等。同时还在进行新机场的前期工作。

  民航贪腐案频发

  大连机场官网的消息显示,6月8日,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听取了大连机场近期的工作汇报,“对机场6月5日以来在保稳定、保安全、保生产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机场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该消息还指出,大连机场在基建和财务工作上采取了六项措施,其中包括严格招投标及物资采购程序和纪律;严肃财经纪律,坚持集体决策、依法理财、民主管财,实行党政一把手管控联签制度,加强集中管控和协同管理;对17项在建工程进行认真清理,理顺和规范工程财务管理等。此外,大连机场还表示“任务不变、指标不变、目标不变”。

  昨天,杜志渊通过秘书以“最近工作繁忙”为由婉拒了本报的采访意向。

  民航贪腐案件在近年频频爆发,引人深思。6月份,民航系统已有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张志忠、南方航空原总工程师张和平两名高管落马。2月,中纪委、监察部对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宇仁录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宇仁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去年,首都机场集团原总经理、董事长李培英被法院认定犯受贿罪和贪污罪判处死刑。首都机场原常务副总经理黄刚,因涉嫌在安保设备采购中违规操作,被“双规”。民航华北局原局长、党委书记黄登科被免职,并开始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