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3位“80后”坐拥近10亿身家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4:48
  闰土股份董事长阮加根

  昨日,深交所公告显示,闰土股份(002440)、众业达(002441)、龙星化工(002442)、金洲管道(002443)等4家公司将在今天进行路演,并将于6月23日(周三)进行申购。若以市场预测的发行价计算,这4家公司的20位原始股东有望集体跻身亿万富豪行列。

  4公司中有3家是家族企业

  在前期下跌行情中,中小板个股频频破发,不少个股更在上市首日便跌破发行价。统计显示,上周五上市的皮宝制药、万里扬、长江润发、兴森科技等4只股,昨日就有3只股盘中破发。至收盘时,万里扬仍在发行价之下挣扎。不过,这并不妨碍中小板继续上演造富神话。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龙星化工已公布发行价,为每股12.50元。而市场预测,闰土股份、众业达、金洲管道的发行价区间分别为32.3元~35元、34.25元~38.36元,29.1元~33.95元。若以此计算,这4家公司有望为市场带来20位亿万富豪。其中,闰土股份或有9位自然人持股市值上亿元,众业达、龙星化工、金洲管道也分别有4位、2位和5位自然人股东身家上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以上4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为家族式企业。其中,闰土股份董事长阮加根及其5位亲属,共计控制了公司上市前总股份的68.84%;众业达董事长吴开贤一家4口控制了公司上市前总股份的84%左右;龙星化工董事长刘江山及3位亲属持股则约占总股份的74%。

  23岁“千金”身家或超3亿

  据了解,创业板、中小板还是80后亿万富豪扎堆的地方,本批拟在中小板上市的4家公司也不例外。招股说明书显示,闰土股份、众业达中的3位“少东家”清一色为“80后”。其中,闰土股份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阮加根的女儿阮静波,出生于1987年1月份,目前仅23岁,其持有公司股份1000万股,以公司预测发行价计算,这位董事长“千金”的身家就在3亿元之上。而众业达84%的股权都集中在董事长吴开贤及其家人手中,除吴开贤及妻子分别持有4508和1200万股外,他们的两个儿子吴森杰和吴森岳也分别持有800万股。以市场预测的发行价计算,这两位“富二代”的身家将分别达2.8亿元左右。据悉,吴森杰和吴森岳分别为25岁和24岁,目前均在国外留学。记者 程心

  六旬翁偏爱增发股 淘金美都控股获利近亿

  在两个交易日急跌16.4%后,被3.762亿股解禁股搞得焦头烂额的美都控股(600175)昨日勉强稳住了阵脚,全天小涨1.65%,收于4.3元。数据显示,参与增发美都控股3位个人投资者因此获得了最高约3.2亿元的账面浮盈。

  据美都控股去年6月1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自然人彭锡明耗资1.062亿元购入2000万股公司股票,彭锡明身份证号码为43230119460124205X,出生日期为1946年1月24日,是一位64岁的花甲老人。经过今年美都控股的利润分配后,彭锡明的持股变更为4400万股,并获得分红54万元。按该股上周四4.55元的收盘价计算,彭锡明的持仓市值为2.02亿元,账面收益高达9400万元;即使以美都控股昨日4.3元的收盘加计算,彭锡明获取的浮盈也在8500万元左右。

  据了解,“股海老将”彭锡明并非只介入了美都控股这一家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彭锡明先后参于过美都控股、荣盛发展新中基新乡化纤的非公开发行,且均有盈利。除彭锡明外,范立欣以与彭锡明同样的持股量,在美都控股中劲赚9400万元。记者 李扬帆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