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运营商“路演”物联网:三年内迈出普及第一步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3日01:06
  早报记者 周玲

  在国内物联网建设中,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三大电信运营企业扮演的角色,无疑无法被回避。三家企业昨天均展出了物联网解决方案。

  昨天在“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上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李刚表示,联通的目标是争取三年内迈出物联网 普及的第一步。他透露,联通已和上海汽车长安汽车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出3G物联网概念的中档车。

  中国联通昨天拿出了可操作的物联网解决么方案:从消费品防伪追溯,到电子抄表、城市出租车调度,未来都可通过物联网实现。据介绍,上海联通已为水务局、新上铁火车票售票点、道路安防、公安巡逻车、城管巡逻人员等提供了WCDMA(3G)无线视频监控服务。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昨天称,公司将参与上海建设物联网10大工程:智能交通、智能医疗保健、智能电网、智能定位、智能楼宇节能、基础设施管理、环保、安防、智能社区和世博应用网示范。通过“十项工程”,希望能在三年内形成几十万的物联网终端数、亿元级产品。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昨天透露,该公司的物联网在上海用户数已超过20万,具体应用包括“车务通”、远程智能无线抄表、无线视频监控等。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