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一汽丰田发力高端SUV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3日01:11
  6月22日,作为一汽夏利(000927)主要利润来源的一汽丰田,在京发布了五个级别及五种车身颜色的全新PRADO普拉多,价格区间从53.8万元到69.8万元,以此进一步巩固售价在4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SUV市场中的龙头地位。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在2010年接下来的半年 中,全新PRADO普拉多的销量目标为10000台以上,这一数字接近旧款车型的年销量。

  本次发布的五款国产全新普拉多的排气量均为4.0L,共分为TX 、TX-L、TX-L NAVI 、VX、VX NAVI五个级别。即日起,遍布全国的360余家一汽丰田经销店开始接受消费者预订。

  近年来,我国SUV市场增长迅猛,并保持持续增长趋势。在07年及08年,SUV市场增长率远超同期轿车市场。09年,中国SUV市场总体销量接近72万台,同比增速达151%。

  数据显示,普拉多所处的40万元以上中高端SUV市场销量在03年到09年间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今年1-4月,随着更多车型的进入,该市场月平均销量较09年同期几乎实现了倍增。但40万元以上SUV市场竞争激烈,在09年,该细分市场车型数达60款,但就销量而言,接近半数车型年销量都在500台以下。

  值得关注的是,一汽丰田在SUV市场布局较早,早早地导入了从时尚到豪华的不同SUV车型。且普拉多和LAND CRUSER早在03年就实现国产,是截至09年底仅有的两款在中国进行国产的4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SUV。在40万元以上SUV市场中,03年到09年的累计销量占有率高达29%。03年至今,普拉多销量稳步增长,从07年起,年销量突破10000台,09年销量超过12000台,在售价4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SUV市场中,长期占据销量冠军的位置。(牛洪军)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