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银广夏不堪内乱 朱关湖坦承资金链曾经断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10:43
  内乱不断的ST银广夏28日举行了2009年年报网上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在公司治理、董事长朱关湖身份等方面对公司提出了质疑。

  6月17日,ST银广夏被深交所列为信息披露不合格公司之一,对此,公司董秘紫小平表示,信息披露的基础是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及规范运作,同时还 有赖于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大股东(特别是实际控制人)的密切配合和协助,而2009年公司在上述几个方面均存在一些问题。对于此前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为何内讧不断,紫小平称是因为无利不起早。

  在葡萄酒公司被拍卖后,公司目前无生产经营性资产,亦无主营业务收入,工资支出主要靠贷款维持,在此背景下,有投资者质疑为何公司还在加工资?朱关湖称,公司现有21名员工,至于工资,这是董事局2008年做出的决定。同时朱关湖还承认其资金链曾经断过,但现在已在恢复过程中,浙江长金也一定会承担农行的还款责任。

  对于公司的债务和重整问题,紫小平表示,截至2009年末,公司的负债总额为4.1亿元,其中欠九知行1.56亿元,占公司总债务的38%。九知行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前后未与公司联系过,目前公司只能联系到一名工作人员,其主管领导至今未与公司进行接触和商谈,银川中院方面亦未有进一步的通知。至于何时启动资产重组计划,目前尚未可知。

  此前,ST银广夏监事会不止一次指出,朱关湖并非境内居民,而其至今仍向公司及监管部门隐藏其真实身份。对此,朱光湖先是含糊地称自己是中国人,然后表示其没有国外居留权。

  在葡萄酒公司股权被拍卖后,ST银广夏原实际控制人中联实业以500万元收入囊中。ST银广夏2009年12月30日发布公告称,这次拍卖未经董事局批准,朱关湖还表示,他的声誉是被中联实业所累,中联实业并没有按当初的协议,提供给其净壳,又以500万元就拍卖到了葡萄酒公司股权,却没有带出相应债务。

  原来,根据浙江长金与农业银行及ST银广夏的协议,浙江长金承接ST银广夏及其下属公司对农行的债务1.78亿元,而上述债务中的1.6亿元系贺兰山葡萄酒所欠。

  中联实业于5月26日发布声明,怒斥朱关湖引导媒体进行不实报道,并称中联实业2008年就不再是ST银广夏的实际控制人,竞买葡萄酒公司的行为公开合规,且葡萄酒公司自成立至今基本上都处于亏损状态。

  对于该事件,有投资者提出,中联实业总经理金爱军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掏空上市公司,连公司赖以生存的唯一主业葡萄酒公司也被擅自贱卖,而总裁离任按公司章程必须审计,公司对金爱军离任为什么不审计?朱关湖则表示,真相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公司是在金爱军离任后发现了问题,并对章程进行了修订,增加了总裁离任需进行审计的条款。(记者 彭飞)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