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携8只新股本周申购 市场面临资金考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1:24
  下半年刚刚开始,A股市场IPO步伐又开始提速。本周又将有9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今年以来发行总量最大的农业银行将在本周二进行网上申购。分析人士预计,9只新股合计冻结资金在1万亿左右,二级市场会面临一定资金面的考验。

  本周一至周三一共将有9只新股进行申购, 其中,超级大盘股农业银行将于本周二接受投资者的网上申购。此外,周一有4只中小板新股参与申购,包括高德红外中原内配国星光电康得新;周三则有另外4只中小板新股参与申购,包括摩恩电气长高集团天马精化松芝股份

  作为今年IPO的“大佬”,农业银行的发行价格区间定为2.52~2.68元,总发行量超过222亿股,其发行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备受关注。此外,周一和周三的8只中小板新股也与农行同在一个申购周期内。“在目前流动性不足和观望情绪较为浓厚的情况下,打新资金可能基本维持在常态水平,预计本周所有新股冻结资金总额会在1万亿元左右。”国联证券策略分析师李斌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而除了农行外,近期银行股的融资需求显得迫不及待。刚刚发完400亿元可转债的中国银行(601988.SH)2日晚间公告称,将通过A股+H股配股融资不超过600亿元。农行等9只新股发行、再融资仍不断,同时随着创业板7月份解禁潮的到来,对A股资金面又是一次考验。

  而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呈现收紧趋势的市场资金面也出现逐步缓解迹象。数据显示,央行已连续6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净投放达到7830亿元。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出现了明显缓解的迹象。

  有分析师认为,由于前期市场已经经历了较长阶段的调整,多数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的仓位都已明显下降,因此单从资金面看,实际压力并不会很大。“很多资金基本上是前期固定参与打新股的一些资金,预计不会是大量新资金介入。而且由于申购时间紧挨着,资金也要进行选择,不一定都会扎堆农行,有些可能会更加青睐中小板新股。”李斌表示。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虽然不一定有实际压力,但下周新股融资对市场心理层面依然会构成一定考验。在目前较为脆弱的市场环境下,农行的发行,以及近日中行配股的消息,都令市场担忧未来银行还会有巨大融资需求。这种担忧可能导致二级市场持续疲软。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