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不应勾销欧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14:32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日表示,世界不应该一笔勾销欧元区。昨日数据显示德国出口猛增,突显欧洲的经济韧性。

  特里谢表示,全球对欧元区前景悲观过头了,他此举是为了支持金融市场对16个成员国的欧元区的信心。经济数据“并未在证明这种悲观”。双底衰退“根本不是我们在观察到的情形”。

  他的讲话强调了欧洲央行的信心,即为稳定欧洲这个有11年历史的货币联盟而采取的紧急措施在产生效果。特里谢援引本周末荷兰和西班牙之间的世界杯决赛作为理由之一,证明“谁都不该低估欧洲”。

  特里谢指出,由于市场情绪好转,欧洲央行对欧元区国债的紧急购买已处于下降趋势,这可能是暗示该方案有可能不久就要停止。该方案在5月份欧元区债务危机最危急的时刻启动,在德国引起了争议,德国央行行长埃克塞尔·韦伯警告,该方案有引发通货膨胀的风险。

  被过滤广告上周,欧洲央行购买国债总额从头一周操作时的165亿欧元下降到了40亿欧元(51亿美元)。该地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第二季增长率提升了欧元区增长率。与4月相比,德国5月出口上升9.2%,工业产出增长2.6%。

  但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不会修订其关于今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的经济预测。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