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任志强:楼市新政未伤中国宏观经济 调控短期不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2日20:34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2日公开表示,到目前为止,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并没有影响中国的宏观经济,所以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有改变。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1%,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37万亿元人民 币,同比增长34.4%。6月当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830亿元人民币,增长46.3%。

  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0.8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8.7%;房屋新开工面积8.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7.9%。

  统计显示,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环比下降0.1%。

  任志强在北京举行的“201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暨下半年发展趋势论坛”上表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6月份房地产投资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房价环比下降0.1%。说明政策出台后,对于一线重点城市的价格影响还是很大的,调控政策已经实现预定目标。

  “房地产投资没有下降,意味着大家所担心的,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投资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中国宏观经济的因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任志强说。

  “至少6月份的统计数据可以让管理层非常放心地说,还可以继续现有的政策。”任志强说,只要房地产保持高速的投资增长,地能卖得出去,房子有人买,绝不会去轻易改变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政策不会也不可能轻易放松。 “政策的滞后效应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更多体现出来。”任志强说,今年前3个月住房销售量大幅增长,一部分开发商的现金流很充裕,但如果销售继续下滑,后期可能出现投资下滑。

  另外,8月份以后会有大量新盘入市,因为这些项目已经投入了70%-80%的资金,如果这部分资金不能在销售中回笼的话,会对市场有影响。

  “今年上半年价格坚挺是因为竞争压力少,下半年的竞争压力会加大。下半年如果新增供应加大,价格变化就会加剧,这种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愈演愈烈。”任说。

  “我们担心如果价格发生了变化,有些城市可能下降5%就有人买,有些城市可能下降20%还是没有人买,这都很难预料。”任志强说。(记者 阮煜琳) (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