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市政府将亿元购买300项民生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3日11:30
  昨天,在政府购买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推介展示会上,与会者正在参观项目展示。本报记者周民摄

  “以前政府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时候政府也会做不好或没做到,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能够做好?一个是通过政府提高自己的能力,另一个是交给更为专业、灵活的社会组织来做。政府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为居民提供需求性更强的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能力。” ——专家徐家良

  昨天,250家社会组织携近500个公益项目摆摊儿进行推介,等待政府部门购买。这是首个由地方政府搭台、公益项目参与展示的资源配置大会。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区两级财政将出资1亿元,向社会组织购买300项公益服务项目,每个项目将可获得3万至3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社会组织推介展示和资源配置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国外社会组织的发展程度已很高,但国内才刚起步。“北京市委市政府建立了社工委,规划上已将社会组织建设纳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他说,今年北京市还将出台志愿者管理办法和社会组织管理办法。但他未透露两个办法的具体内容。

  丁向阳表示,北京的社会组织在应对金融危机、奥运等重大活动中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是社会组织在公信力、动员能力、活动资金等方面都还有限。

  想购买哪些服务项目?

  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其实就是为一些优秀项目、真正方便百姓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今年初,市民政部门发起“社会组织服务民生行动”,目的是统一规划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并对其中的优秀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到底社会组织提供哪些服务?截止到7月4日,已有1846个社会组织申报了2706个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各个社会组织申报的公益服务项目主要包括扶贫救助、扶老助残、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科普、妇幼保护、服务三农、法律援助、支教助学、生态环境、促进就业等十大类。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