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农行7月15日上交所上市 将引发上涨行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9:49
  中新网7月13日电 中国农业银行将于7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将迅速进入主要A股市场指数,引发上涨行情。

  以2.68元/股的A股发行定价计算,绿鞋前农业银行的发行总市值为7,797亿元,如果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市值达到7,881亿元,绿鞋前后的发行总市值均居 A股市场市值排名的第5位。

  根据上证指数关于新股上市后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的规定,以及中证指数关于发行总市值排名在沪深A股市场前10位的新发行A股股票,在上市第10个交易日结束后进入指数的规定,农业银行的股票将于27日计入上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沪深300、中证100等主要市场指数。

  由于农业银行在上市后得以迅速进入主要市场指数,所带来的基金配置需求将引发上涨行情。一是,一支基金与指数的相对表现,是对基金业绩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因此基金会大量持有指数成分股,而对类似农行股票这样的大盘权重股的需求则更大;二是,市场上已发行了多支ETF指数基金,这些基金是对指数的直接复制,满足投资者对指数的投资需求,当指数的成分股发生变化时,这些ETF基金将直接调整持有股票的类型和仓位,以达到与指数一致的目的;三是,A股市场已推出股指期货,农业银行作为股指的成分股,其市场需求和交易量将受到正面影响。投资者出于复制指数、交易平仓、或对冲套利的需要,将需要买卖成分股,农业银行作为大盘权重股,对其需求将随着股指期货交易的逐步升温而放大。

  预计在农业银行进入股指当天及随后的一段时间,将有一段比较明显的上涨行情。在指数因素造成的短期行情之外,由于农业银行是最后一家完成重组改制的大型商业银行,其长期投资价值可期,股票的长期表现值得关注。

  2007年至2009年,农行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8%,仅较工行建行低4个和2个百分点。而根据农行招股书中所披露的盈利预测数据,农行预计将于2010年实现净利润829.1亿元,较2009年增速高达27.5%。虽然受IPO影响会有所摊薄,但股本回报率(ROE)指标也将快速回升至20%以上的水平。业绩快速增长的预期进一步体现出农行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未来,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和农村经济增长,网点和客户效能的集中释放,以及国家日益加大的政策支持力度,相信农业银行将会再次复制工行、中行、建行改制上市后所经历的高速增长期,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长期回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