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恒指半日涨209点 穆迪调升农行评级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14日13:36
  港股今早强劲上扬,收复250日均线,截至午盘,恒指报20640.68点,上涨209.62点,涨幅为1.03%;国企指数报11724.33点,上涨101.72点,涨幅为0.88%;红筹指数报3921.85点,上涨32.09点,涨幅为0.82%。大市半日成交304.35亿港元。

  从盘面看,43只蓝筹股仅3只下跌,中 银香港升4.17%领涨,思捷环球涨3.55%紧随其后。汇丰控股上扬2.44%,力挺大市。地产类股多数涨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涨1.98%、恒隆地产涨1.59%、恒基地产涨1.47%、信和置业涨1.36%。

  中资金融股明显弱于大市,工商银行涨1.03%,中国银行涨0.73%、建设银行涨0.61%、交通银行涨0.47%、中国人寿涨0.30%。中国移动亦表现较差,微涨0.25%。华润电力微跌0.47%。

  苏皇梁丽珊认为,恒指于农行上市前再度破顶上扬,重上100天线,下一关目标为双顶约20,800至21,000点密集区。市场情绪偏好,但成交仍较低,慎防回调机会。

  华泰香港分析员陈裕表示,中美周四、周五会公布重磅经济数据,包含GDP增幅、通胀情况,参数的好坏将左右港股的走势,若各项指标反应经济运行良好,港股可再次挑战二万一关口。

  恒指现涨1.30%时富称短线有力上试20800点

  恒指现涨1.30%,报20696.52点,成交154.35亿港元;追随隔夜美股升势。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指出,美国国债十年期利息回落至约3.1厘,反映市场避险情绪下降,随美股昨日走高,配合续有H股发出盈喜,可望推动港股走高;若成交能配合增加,恒指短线或有力上试20800点-21000点。

  亚太股市早盘普涨日经指数半日大涨2.83%

  今日,亚太股市早盘普涨,截至北京时间11时:

  日经225指数涨2.83%,报9807.36点。

  台湾加权指数涨1.44%,报7706.82点。

  韩国KOSPI指数涨1.51%,报1761.30点。

  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涨1.48%,报4465.10点。

  新西兰NZSE50指数涨0.53%,报3024.93点。

  恒指开盘大涨291点蓝筹股全线上扬

  美股连升六日,美国铝业业绩胜预期,加上市场对公司业绩的信心,带动道指升1.44%。欧洲主要股市续升,恒指受欧美股市上涨推动开盘涨291点报20722点,涨幅1.4%;H股指数开盘涨181点报11804点,涨幅1.56%。

  除香港电灯外,蓝筹股全面上涨,欧元反弹,思捷环球涨2.6%,为涨幅最大蓝筹股。利丰涨2.3%。

  油价大幅反弹,中海油涨2%,中石油涨2.5%,中石化涨2.5%。

  金融股全面上涨,汇丰控股涨2.57%,中信银行帐1.7%,建行涨1.5%,工行涨1.5%。

  时富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预料,港股今日大涨小回。他指出,美国国库债券价格下跌,10年期票据孳息率降至3.12厘,资金会从债券市场流至股市场及商品市场,带动大市向好。

  穆迪调升农行评级港股暗盘接连成交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消息透露,中国农业银行(01288)将于本周五(7月16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农行的超级IPO大计几经考验,终将大功告成。

  港股暗盘接连成交

  自消息传开后,农行港股连续两天录得暗盘成交,买方表现较为踊跃。市场消息透露,继日前以3.33元成交80万股后,7月9日再以3.28元成交50万股,计及交易费用后,两者较招股价3.2元高出4.1%及2.5%。

  据香港媒体报道,农行的国际配售部分已尘埃落定,市场反应十分理想。而农行H股公开发售部分约5倍超额,据悉已敲定一人一手分配,以兼顾小股东。接近承销团的消息透露,仅认购农行1手的投资者约有3万人,占总认购人数的25.6%,该比例与招商银行接近。包括农行在内的8只H股上市银行股中,仅中信银行认购一手投资者比例超过半数,交通银行最低,为8.4%。农行公开发售的乙组投资者中签率达17%,即申请逾500万元的乙组投资者,划一可分配17%股份。

  市场人士指出,在新股正式挂牌前,一旦定价,国际配售结果很快便出炉,机构认购者便知到手股数。于是,有经纪行便开举交易平台,供持货者配对交易,服务对象一般限于已在该行开户的机构投资者。通常,暗盘交易价不会低过定价,除非在新股发售进程中,大市气氛急转直下,或认购者获得比预期更多的股份,出现周转困难,需抛售套现。

  多只涡轮同日挂牌

  农行下周五首日挂牌上市,将有24只认股权证(俗称窝轮)同日挂牌。港交所的数据显示,其中22只为认购权证、2只为认沽权证,行使期由6个月至5年不等,发行价在0.25至0.61元之间,行使价则介乎2.58至5元之间,引伸波幅为26.6%至99%。

  据了解,农行窝轮发行商包括比联、法兴、瑞信、瑞银、巴克莱及花旗,其中以比联发行的数量最多,共发行8只认股权证。

  穆迪调升评级,后市可期

  随农行上市大计即将完成,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发表报告,将农行的独立评级(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FSR),分别从E+和B1,上调至D-和Ba3,展望为稳定,另确认其长期外币存款评级为"A1",短期为"Prime-1"。

  穆迪认为,农行的资本状况预计在IPO后会得到加强,其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会相应提高,以及其收益和资本水平将使农行在基本情景和压力情景下都能控制不良贷款增长的预期,故调高其独立评级。不过,穆迪预期目前不良贷款已处于、或接近周期性低点,农行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业和农村地区的贷款,很可能会在到期时成为不良贷款的主要来源,而可能导致其资产质量恶化,但尽管如此,穆迪认为农行能够消化未来可能上升的不良贷款。

  尽管农行目前不良率在上市商业银行中属最高,但若历史的考量各家商业银行上市前的资产状况,农行则具有明显优势。鉴于农行上市后的巨大成长空间,市场意见一般认为,农行所持资金成本低,不良贷款比率在今年第一季下降至2.4%,加之内地的三农政策,预期农行将继续拓展农村及城市业务,其在农村的龙头地位不易动摇,作较宜作为长线投资,上市后将晋身蓝筹行列。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