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最新报道

网民关注紫金矿业废水污染事件能否严厉问责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霍晶莹
2010年07月15日09:22
  紫金矿业“7·3”重大污水渗漏事故自12日披露以来,引发网民广泛关注。

  据了解,这起污染事件实际发生在11天前,即7月3日。当日下午3时50分左右,紫金矿业集团公司旗下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发生渗漏,池中酸性废水(主要含铜、硫酸根离子)通过排洪涵洞排入汀江, 部分江段出现死鱼。

  紫金矿业污染事件由来已久。网民认为,紫金矿业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污染,同当地政府的监管不力有重要关系,由于是当地的纳税大户,政府一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网民认为能否严厉问责是保证今后能否不再出现类似事件的关键。

  网民认为在多重利益纠葛之下,紫金矿业能否下大力气整顿废矿、废水的处理问题,能否严厉问责是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事件的关键。

  网友“lapniu”说,为什么9天后才披露,9天后那些水含的有毒物质的含量都基本正常了,早被溪水稀释带到下游的下游,甚至到大海了,这就是毁灭证据。金矿都用氰化钠溶液来提取,而氰化钠溶液含有剧毒,这些人不是不知道。企业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失职渎职造成的严重后果,是对人民群众的严重犯罪,必须严肃处理企业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

  网友“云丁”说,对于死鱼的赔付为什么是政府垫支,难倒因为是利税大户所以它出了事要政府出来替它解释,而垫的钱又不是企业自己付而要政府垫付?种种迹象表明,对于一个利税大户我们当然要给予鼓励和优惠,但是在出了问题的时候,我们也不能给予它太多的过度的关爱和照顾,让它觉得在这些事上没有引起注意,所以我们会关注它的善后,希望有一个更妥当的处理方式。(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