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今港交所上市 承销商全力保发行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6日08:57
  7月16日消息,市场料今天农行H股挂牌,势触发新一轮“护价战”,据悉,除本身的稳定价格机制外,7家承销商全民皆兵,将在今天全力“护价”。

  据港媒报道,中国农业银行(新上市编号:01288)A股昨首日挂牌,尽管股价多番在2.69至2.7元人民币之间争持,更见于招股价2.6 8元人民币有多达11亿股买盘筑起的“血肉长城”,最终全日力保不失,暂未动用超额配售权(绿鞋)中一分一毫护盘。

  市场料今天H股挂牌,势触发新一轮“护价战”,据悉,除本身的稳定价格机制外,7家承销商全民皆兵,将在今天全力“护价”。

  除承销商为确保首日不“潜水”而绞尽脑汁外,更有指农行特设3天“禁售期”予部分中资机构,以确保有秩序“散货”。

  有接近承销商消息指出,7家承销商早已商讨如何护盘,其中一个主要的方法,是拉拢早前已有认购,但未获足额分货的投资者,于招股价附近买入,尽量避免触及3.2元的招股价,以免要动用超额配售权。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15%的超额配售股份,早已全数找到承接者,故作为稳定价格机制操作人的高盛,已有多达122亿元银弹,随时准备入市力守招股价。

  场外H股暗盘亦告稳守招股价,市场消息指出,昨日农行场外暗盘交投活跃,全日成交数千万股,最后一口价报3.25元;最低曾见3.2元,但即见有买盘。

  国际交易平台Instinet 亦有300万股以3.27元成交,全日未见低于招股价的交易。

  本地的辉立交易场昨亦录得暗盘成交约840万股,收报3.25元,较招股价略高。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