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券商对行业评级均为“中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9:20

  纵观券商对房地产行业的评级报告,券商一致给予房地产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对房地产个股有不同的看法,其中,申银万国等10家机构都看好万科A和金地集团;有8家机构看好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其他看好的股各有不同,笔者特把有代表性的券商观点整理如下:

  民族

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在调控重拳出击之下,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态势已经确立,但宏观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将影响调整的幅度和时间,不排除宏观调控政策因经济下行风险增加而出现松动。如果在调控政策刚取得初步成效的时候调控基调发生转向,房地产调控将事倍功半。因此,房地产调控的大方向目前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但不排除经济逐步下行使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力度逐步减弱。

  由于国家的调控基调并没有改变,四季度调控政策执行力度出现松动的可能性较大,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个股选择上,可逢低关注布局二、三线城市较多的万科A和保利地产、安全边际较高的滨江集团苏宁环球以及首开股份。

  7月份以来,房地产板块已有所反弹,民族证券研究员认为,驱动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调控预期有所放松,虽然调控基调没有改变,但依然存在调控政策执行力度伴随宏观经济下探而出现松动的可能;二是6月份部分重点城市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比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和重庆6月份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上升。

  长城证券行业报告认为本轮行情是否具有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第一,随着三季度供应量的大幅上升,销量能否在价格适度回调后(比如再降10%),出现持续回升。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则地产股仍可以积极介入。反之,若房价的适度调整不能激发市场人气,或者短暂激发后市场销量二次探底,需要更多的降价才能推动销量,则股价有再度下探风险。第二,信贷政策放松(或大众普遍预期其即将放松)何时出现。如果其在四季度出现,则对楼市和地产股都有正面影响;如果其在明年一季度或上半年才出现,则有负面影响。

  尽管面临很大不确定性,但长城证券研究员倾向于认为随着下半年供应量的上升,销量整体上将以上升为主,而四季度政策放松的预期会比较强烈。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地产股,可以重点关注一二线蓝筹股,如:万科A、招商地产、冠城大通华侨城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福星股份、滨江集团。

  国金证券则表示,从长期投资角度可以逐步增加地产配置比例,选择标的推荐前期由于项目处于热点地区,市场给了过低估值水平的公司,推荐冠城大通、华业地产、苏宁环球、北京城建广宇集团、滨江集团等公司。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