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农行A股进入各主要指数 或成下一轮上涨催化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1:43

  中新网7月27日电 农行A股15日挂牌交易以来,股价一直稳步上扬,走势稳健。7月22日,农行A股进入新华富时A50指数,占权重为1.35%;加之国际知名基金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CRMC)披露其集团持有量超过H股总股本的12.8%,进一步肯定了农行的投资价值,

  引发农行股价快速上涨,截止7月26日,农行A股收于2.80人民币/股,港股收于3.5港元/股(相当于人民币3.05元/股)。7月29日,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指数型基金巨大的配置需求很有可能成为农行下一轮上涨的催化剂。

  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都是比较可观的。据笔者统计,投资于上述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多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高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

  从盘面走势来看,近期农行盘面呈放量上涨趋势,说明市场上已经开始有大量资金关注农行,积极建仓;而其换手率已超过100%,参考工、建、中三大行的经验,在换手率超过100%之后,抛盘逐渐出尽,每日换手率基本会稳定在2%到3%之间;而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可以预见,在近期大市反弹的大环境下,受指数基金的巨大买盘推动,农行很可能在近期复制工行上市之初的表现,走出抢眼的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