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提前成为两融标的 助护盘机构两头赚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9:57
  本周四,农行将计入指数,同时,农行也将进入到融资融券标的股的名单。据悉,根据规定,要成为融资融券标的股,至少上市需要3个月以上,但农行本次上市仅仅13天就提前计入融资融券标的。虽然融资融券交易细则中,有关于“交易所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标的证券的选择标准 和名单”的补充说明,但农行提前进入融资融券标的显然是破例的。

  分析师认为,提前计入融资融券标的实际上是为护盘机构减压的需要。媒体专栏作者傅峙峰认为,农行上市未满三个月就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名单,实际上是“暗藏玄机”。他认为,农行一旦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股,可以作为融券标的借出,这样,护盘机构买入的大量农行筹码就可以借出去,如果农行股票下跌,这些机构就可以获得9%~10%的融券费率。如果农行不跌反涨,那么融入股票做空的一方,把融来的券买回来还给融出机构,这些机构就多赚了一笔股票价差。因此,只要有融券需求,护盘机构都有利可图。有分析师称,因为农行的主承销商中,除了中金公司外,还有国泰君安、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机构,这些机构都具备融资融券试点券商资格,因此,将农行纳入融资融券标的以降低护盘机构的风险是可行的。另外,分析师认为,即使农行融券需求不大,但护盘资金仍可在股指期货上做对冲,只要在大举买入农行的同时在期指上做空,就可对冲风险。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