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Visa并未“如期”封杀银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印峥嵘
2010年08月03日08:21

  继今年6月中旬Visa封杀银联的消息传出后,Visa相关“杀手锏”是否真的将如传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近日种种迹象显示,Visa封杀银联似乎并未 “如期”执行。

  昨日(8月2日),记者从若干正在海外旅行的人士处获悉,银联渠道并未被“封杀”。“餐馆里

、商店里还照常能走银联通道,服务人员还会特意询问选择哪条通道。”一位在外贸企业工作的白领称。

  与此同时,昨日记者也联系了工行建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得到的答复均是未收到Visa“封杀”的通知。

  某国有大行上海分行负责人称,银联走出国门已经有8年历史,并不是随便哪家支付机构想“封杀”就封杀得了的,最终这个事情只会“不了了之”。

  事实上,上述人士称,“封杀消息传出后,双方都未作出正面回应,从种种迹象看,双方的服务都朝着更加务实的方向发展。”

  据悉,目前银联已经在国内商务人士经常出入的场所加强了品牌宣传活动,传递银联卡在境外消费免收“货币转换费”等一系列优惠措施。

  与此同时,Visa也在国内加速业务布局,不仅通过授权金融机构开通的Visa全球转账业务,与商业银行的转账业务分庭抗礼,还努力挖掘新的收费项目,如推出类似“支付宝”功能的全球网络支付系统。

  一位曾体验过此项服务的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Visa提供了一个 “支付宝”一样的虚拟平台,境外人士可以向里面充值虚拟货币,用于通过互联网在境外购买书籍等服务,有效地保护了账户的安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