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寿资产:着力增强资产管理核心竞争力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王小平
2010年08月03日09:31

  2010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和巨大的压力,国寿资产按照年初提出的“防风险、优结构、抓管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防范系统性风险,积极抢抓阶段性机遇,优化资产结构,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为中国人寿保险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

有限公司今天在京召开的2010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提出,下半年,国寿资产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寿2010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精神,把握规律,励精图治,不断增强资产管理核心竞争力,推动资产管理科学发展。

  会议认为,面对复杂的市场形势和较大的压力,国寿资产能够取得稳定的投资业绩,得益于公司发展改革奠定的坚实基础。经过6年的艰苦创业,国寿资产初步建立健全了民主科学的投资决策体制机制,建立并完善了“全面履盖、全程管理、全员参与”的全面风险控制体系,初步建立了前中后台一体化的投资管理核心业务系统,探索建立了全员学习、全员研究的学习型组织,初步建立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学习型的投资管理队伍,受托管理资产规模大幅增长,投资业绩连续战胜基准,公司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国寿资产公司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进入了新的阶段。

  缪建民表示,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宏观调控的效果呈现,经济实现了软着陆,但经济结构调整困难较大,尽管通胀上行压力减缓,但短期成本推动型的通胀压力还在,金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众多,资产管理面临较大压力和严峻考验。

  关于下半年国寿资产的工作,缪建民要求:一是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增强投资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灵活性。二是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强化风险管理。三是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前中后台一体化的系统建设。四是完善绩效考核,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