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新能源汽车将出台国家规划升至国家层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1:01
  新能源汽车发展将出台国家规划。昨天有媒体报道,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初步完成,有望本月底上报国务院批准。规划指出,未来10年,中央财政将拿出逾1000亿元资金扶持,争取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全球第一。消息一出 ,各方极为关注。

  沪深股市最敏感。一旦《规划》落实,关键零部件产业将率先迎来高速发展。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概念股强势攀升,成为沪深两市表现较好的明星板块。以生产锂离子电解液为主的江苏国泰,涨幅超过8%。

  《规划》出台,将给江苏带来哪些利好?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缪鸣表示,《规划》提出坚持以纯电动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转型的战略取向,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对我省汽车产业是重大利好。目前,我省新能源汽车企业主攻方向就是纯电动,在电池、控制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领域均有一批实力较强的企业和研发机构。同时,我省在智能电网等领域积聚的技术和产业优势也为纯电动汽车发展奠定基础。

  而在新能源汽车企业看来,《规划》出台,是对行业的梳理。南京嘉远电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说,目前国内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的机构和企业众多,但水平参差不齐,同时,地方政府纷纷制定本地的发展规划,造成很大的重复建设,国家层面的统一规划出台后,将有效整合全国资源。“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大,即将出台的《规划》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这个月,我们现有产品将通过第三方认证,力争抓住《规划》实施后带来的市场机遇。”刘洪说。 (黄 伟) (来源:新华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