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3套房贷全叫停 银行VIP客户也不再有特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08日10:13
  各银行“一刀切”三套房贷全叫停

  京城第三套房贷最后的一点口子也被彻底堵上。记者昨日和今天上午采访获悉,北京各银行已“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此前能发放三套房贷的个别特例也被封死。

  银监会本月5日重申对于第三套房贷的政策要求: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 、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根据银行方面透露的消息,京、沪、深、杭四个城市的商业银行,不久前接到银监部门的通知,要求其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

  市场

  个别银行最后的口子被封

  半个月前曾在中信银行世纪城 (论坛 新闻)支行咨询过三套房贷的张女士向媒体表示,此前得到银行方面的答复是:虽然她和先生都已有房贷记录,按规定再购房将视作第三套,但仍可以获得贷款,只是首付比例要提高到5.5成,同时利率上浮20%。

  如今,再想申贷的她,却被告知该政策已被取消,三套房彻底停贷。

  记者今天上午从招行某网点也了解到,此前该行VIP客户,如果有三套房贷的需求,他们可以接受其申请,经过审核后,首付最低不低于5.5成,利率提高到15%—20%不等。

  而如今,即使“VIP客户也不灵了”、“就是最近这两天彻底停的”。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部分网点的房贷专员称,刚刚接到上面下发的停贷通知。

  (责任编辑:殷俊红)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