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还剩一分钱农行就破发 资金紧张市场挺不住?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8月11日08:53
  昨日,地产银行板块集体暴跌,大盘全天没打一个“盹”地暴跌,黑色星期二再现,沪指重挫77点,跌破2600。长江证券分析师张睿表示,光大银行网上申购、今日将公布7月宏观数据、本周上市银行中报将陆续公布,诸多因素决定银行股走势将对本周指数造成重大影响。

  资金 紧张市场挺不住

  “光大银行申购,占用了部分机构资金,市场挺不住了。”昨日记者在股吧中看到股民们热议光大银行申购。

  张睿认为,即使最终价格定于3.1元,光大银行的发行估值水平也较二级市场上股份制银行2010年平均预测市净率有超过10%的折扣,“与A股市场最具可比性的中信银行相比,光大银行发行折让程度接近20%,因为绿鞋机制,光大银行上市不会马上破发,估计上市以后距发行价会有不超过10%的收益。”

  广发证券资深分析师刘春认为,光大发行时或重演农行发行上市一幕,大盘先跌后涨,短期需要继续谨慎。

  农行打响“保发持续战”

  农行昨日下跌1.1%,盘中再度触及发行价2.68元的位置,收于2.69元,离发行价只差1分钱,收盘时2.68元的价位上有数十亿资金坚守。

  张睿表示,农行破发只是时间问题。他分析,8月15日农行绿鞋机制到期,当保护结束后,农行也完成了筹资任务,将明显受到大盘影响,如大盘破位下跌,农行破发很正常。

  刘春表示,农行绿鞋机制已实施,境外大投行大多已行使权利并卖出超配股票,农行昨距破发仅差一分钱,今起就要打响“保发持续战”。

  刘春认为,一直以来,A股板块联动性极强,农行若破发,或将引发银行板块整体性的回落,进而影响大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