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公司治理事件

广东省国资委昨回应佛塑问题餐盒事件暂不处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3日10:50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广东省国资委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佛塑股份分公司“违规使用废料制造餐盒”一事,国资委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督促和跟进落实,但目前不会采取处罚措施,“前天国资委负责人已在过问此事,现在我们也在等其控股股东的处理意见,关键是

防止再犯”。

  据悉,佛塑股份的控股股东是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其拥有佛塑20.78%的股权,而广新外贸集团正是广东省国资委全资控股的属下企业。

  昨天A股市场收盘时为止,佛塑股份股价重挫-4.75%,在塑料板块中,可谓重灾区,塑料化工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佛塑股份已经受到该违规事件的冲击,不过,昨天大市表现不好,也成为拖累佛塑股价的原因,此次违规事件从长期看应该对佛塑股份的影响不会很大,但对其形象造成的损失需要时间去弥补。

  佛塑股份方面已经在前天晚间发布公告承认鸿基分公司违规使用废料制作发泡餐盒,股份公司已表示会成立事件调查处理专责小组,彻查事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同时已责成鸿华公司立即终止全部一次性发泡餐具的生产经营,全力追回已发出的问题产品予以销毁。

  广东省国资委权威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佛塑股份造成的社会影响确实大过经济效益,对其控股股东亦造成伤害,国资委此次会全程督查此事,广新外贸方面应该也有措施。

  新闻背景

  8月10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佛塑股份鸿基分公司违规使用废料制作发泡餐盒,每个月的产量高达1000吨,也就是每月大约生产2亿个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而且该公司将内销与出口区别对待。出口餐具基本上没添加什么废料,而内销餐具都不同程度地添加了用“洋垃圾”做成的废料颗粒。佛塑股份日前发公告承认分公司确实存在涉嫌违规添加再生料生产部分中低档一次性发泡餐具产品。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