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天津原市委常委皮黔生一审被判死缓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3日16:09

  受贿755万余元,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2.2亿元的损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天津原市委常委、天津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皮黔生受贿、滥用职权一案,今日(8月1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皮黔生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新华网报道,法院审理查明,1995年至2005年间,皮黔生利用担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天津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55万余元,案发后部分赃款赃物已追缴。此外,1996年至1998年2月,皮黔生在担任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期间,滥用职权给国有资产造成2.2亿元的损失。

  报道称,法院认为,皮黔生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鉴于其认罪悔罪,且不分赃款赃物已追缴,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皮黔生曾是天津的改革风云人物,1951年生于河南宁陵,早年曾在天津市手术机械厂当过工人,后从军六年。1978年,皮黔生考入南开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天津市委办公厅。1984年8月,皮黔生初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研究室负责人,此后又先后出任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管委会主任、天津市外经贸主任等职。2000年9月起,皮黔生出任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7年6月,皮被免去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之职。此后,皮黔生从津门政坛消失。2008年12月,皮黔生被证实“双规”。2009年6月,被移送司法机关。

  此案今年6月29日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当时法院宣布择期宣判。■

  (财新记者 汪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