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IT企业涉重金属违规超标 环保组织发起新攻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7日07:57
电子垃圾危害愈来愈引起广泛的关注 资料图片

  据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和达尔问等34家环保组织第一期调研报道,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涉及121名少儿血铅超标事件的福建上杭县蛟洋华强电池厂渊源颇深: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 市招股说明书》的信息称,上杭华强电池有限公司在2007年-2009年间,一直是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加工铅制品最重要的OEM厂商。而南都公司网站则称,“公司在新加坡电信电池供应商中排名第一。”

  7月6日,新加坡电信通过商业和人权资源中心回应称,“我们将检查(环保组织)所称的环境侵权问题,如果Narada(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被证实有严重环境违规行为,我们也会考虑检讨与其业务往来。”

  马军说,“如今又是一个月过去了,截至8月10日,我们依然没有收到该企业的任何实质性反馈。”

  马军说,让他啼笑皆非的是,新加坡电信通过第三方所作声明的第一句即宣称“新加坡电信关注并关心气候变化”,马军表示,“气候变化固然是重要环境议题,但与此次所议的重金属超标排放致当地儿童血铅超标案例并没有直接关系。经过3个多月的等待,新加坡电信对此问题的认识依然存在如此偏差,不能不使人怀疑其回应不过是一种拖延和敷衍。”

  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也曾在2008年“被沃达丰评为全球认证供应商”。面对同样的供应链重金属污染质疑,英国沃达丰公司态度积极。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