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8月北京预售商品房签约仅3套 成交再现新低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松才
2010年08月19日14:36

  8月以来北京商品房预售签约率不足0.2%

  北京中原地产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7日,北京楼市8月份预售项目为7个,合计供应住宅为1554套,而签约量仅为3套,签约比例不足0.2%,与7月预售的项目相比,8月份出现了明显

的销售停滞现象。相比之下,北京市场7月供应项目为18个,供应房源为6615套,仅一个多月销售率已经达到了44.9%。

  “供应项目相对价格比较高,并未下降到购房者心理价位。”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7月份仅保利茉莉、半岛家园、国风上观3个项目签约量就达到了1348套,占当月预售项目总签约量的45.4%,北京8月预售项目低价开盘数量减少,通州等地项目预期价格依然达到了2万元每平方米以上,而东城区的霞公尊府更是创造了新政以后的最高单价,达106320元每平方米。

  另外,市场宏观调控依旧趋紧,7月份市场对调控放松预期的人群增加,但8月份随着中央领导及监管部门肯定宏观调控将持续的言论,影响了购房者的预期和热情。

  再者,北京8月份以来的土地市场表现也十分冷清,8月份北京住宅用地供应明显增加,但是多次出现地块流拍现象,这加剧了购房者对后市不看好的预期。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新政以后北京市场供应项目为74个,其中签约率超过80%的仅有13个,但无一项目能达到100%签约。而签约不足20%的项目数量达到了32个,占比高达43.2%。23个项目签约率不足5%,创造了2009年来的低迷新记录。

  目前签约情况比较好的项目大部分集中在郊区,房山、大兴等中低价项目成为新政以后的楼市热点,而新政前最火热的区域——通州多个售楼处则出现了门可罗雀的现象。北京中原地产认为,没有明显降价的通州区域价格下调空间依然非常大。

  库存增加,市场继续下探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商品房库存数量继续大涨,上半月这一数据明显出现加速上涨态势。目前的商品房库存数据已经达到了97289套,相比新政前的4月上半月的85344套,上涨幅度达到了14%。环比7月上半月,库存上涨幅度也达到了7%。而且最近商品房市场的竣工面积明显开始上涨,这将给9月以后的北京楼市带来销售压力。

  北京中原地产认为,北京楼市未来将继续下探,目前依然处于调整之中。

  “部分远郊区项目低价热销,以房山半岛家园为例,预售854套房源,因为低价吸引了近10倍购房者,不到一周签约量达到了628套,销售均价仅为13650元每平方米,相比之前区域均价有明显的下调。”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大兴的保利茉莉等项目17000元每平方米的开盘均价也导致出现了购房者爆棚的现象。

  “新项目的低价热销,不仅使得购房者比照新项目下调了心理价位,开发商也受到这些项目销售率的吸引可能低价跟进,可见目前市场并不缺少需求,只是因为价格未降。”

  另外,市场投资比例也一直在下探,北京楼市的投资比例在新政的影响下开始非常明显出现投资比例下调的现象。7月中下旬,不仅国资委、住建部、银监会重申宏观调控政策将持续,北京还出台了对第二套房贷认定的细则,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大城市领导也多次重申对楼市调控的信心。

  “土地市场供应增加,进入8月,开始有大量的住宅类土地供应,大部分都是低价成交,这明显使得商品房成交受到土地市场低迷的影响。”张大伟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