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浙江发放首例民营企业流动资金银团贷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20日10:22
  近日,浙江省首例民营企业流动资金银团贷款的发放在义乌市顺利完成,浙江新光集团及下属饰品公司共获得8.7亿元银团贷款。这是浙江省首例针对民营企业设计的,以银行组团贷款方式提供的企业流动资金融资服务方案,标志着一种新的金融服务民营中小企业模式的开始,此举 将为推动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解决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浙江新光集团是义乌市当地规模较大、经营发展较为稳健的饰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企业以饰品的生产销售为主业,集投资、贸易、地产、实业于一体。近年来,随着新光集团各项业务及规模的扩大,集团亟须对下属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并拟对旗下饰品公司包装上市,但由于近年来饰品公司承担了集团发展所需资金的融资压力,导致企业负债率较高,与饰品公司自身的生产经营融资需求极不匹配。工商银行义乌支行在了解到企业上述需求后,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设计出符合企业发展要求的新型融资服务方案。经过与新光集团的多次磋商后,最终确定了由工商银行义乌支行为牵头行,以农业银行义乌支行、深圳发展银行义乌分行、浙商银行义乌分行、浦发银行义乌支行、华商银行等6家本地和异地商业银行为参贷行的银团贷款方案,共同参与新光集团融资重组业务。

  银团贷款模式启动前,与新光集团公司有业务关系的银行机构多达14家,新光集团公司需要与每家银行机构逐一进行沟通,由于每家银行贷款规模、贷款期限、还款条件等均不尽相同,在融资过程中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采用银团组合贷款模式后,企业只需要与牵头行对接,解决了企业多头融资带来的融资成本高、资金使用不稳定以及利用率低等弊端,有利于公司的长远经营计划和财务规划,从而实现公司更为稳健的经营与长期发展。

  流动资金银团贷款的推出,契合了当前民营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需求。义乌饰品行业是义乌小商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长期以来饰品行业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不高,使得义乌饰品只能在中低档徘徊,极大地影响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此次银团贷款的推出,对提升义乌饰品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