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8只新股冻资或超8000亿 平均中签率约0.73%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23日07:06
  据统计,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各4家。申银万国预计,本周新股合计融资规模将达72亿元左右,略高于前一周。

  平均中签率约0.73%

  按照既定的发行流程来看,23日将有4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分别为:长盈精密(300115)、坚瑞消防(300116)、嘉寓股份 300117)和东方日升(300118)。而参与这4只新股申购的资金将于26日(本周四)解冻,因此这部分资金将无法参与8月25日(本周三)4只中小板新股——二六三(002467)、艾迪西(002468)、三维工程(002469)和金正大(002470)的申购。

  申银万国分析师林谨预计,8只新股2010-2012年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年均增长率平均约37%,创业板新股的成长性高于中小板。其中,坚瑞消防、东方日升、长盈精密的成长性相对较高,而坚瑞消防和二六三的毛利率在这批新股中非常突出,均高于50%。

  在网上申购方面,基于目前新股申购的超额收益幅度仍在高位盘旋的考虑,林谨预计,本轮8只新股的网上申购资金理论上应超8000亿元。在假设网上申购存在一定偏好,且申购偏好的偏离值不是特别大的前提下,预计本轮8只股的网上平均中签率约在0.73%左右。

  首选东方日升

  林谨预计:“东方日升和金正大的中签率将可能相对较高。” 此外,在林谨看来,相比行业其他上市公司,东方日升产能较小,消化扩张产能方面有较大空间,具有明显的区域销售优势。

  德邦证券也建议首选参与东方日升的申购。德邦证券相关人士表示:“东方日升公司核心技术处于行业一流水平,生产线实际产能高出设计产能20%。”此外,德邦证券预计,2010年-2011年东方日升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95元和1.41元。

  除了东方日升以外,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爽认为,金正大更具成长性,并且发行规模相对较大,配售比例高,综合认购收益率将较高,因此王爽建议认购金正大。此外,王爽进一步表示:“金正大生产的控释肥属于环保产品,市场占有率高,将受益于政府推广,通过营销网络实现较快增长。”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