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国美股价离奇上涨近10% 商标将成陈黄交战下张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8:16
  9.26%!在负面消息频出、前景未明的混战中,国美电器股价却离奇创下惊人涨幅。昨日,国美股价一改之前的颓势,在巨额成交量的推动下大幅上涨。随着决战临近,对于股权的狂热争夺开始左右市场的表情。

  黄光裕大举买进推高股价?

  陈晓曾总结,“黄光裕每次行动,国美股价都有大跌。”但在上市公司8月30日披露黄光裕有意让国美“分家”的不利消息后,这一规律却被打破,国美电器昨日逆势放量大涨9.26%。

  一方面,黄光裕妻子杜鹃的回归给人们提供了无限遐想。另一方面,香港信诚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对国美股权的争夺不会长期利空国美,相反争夺战会让市场憧憬有资本会收购国美股票,从而推高股价。

  而市场传言称,黄光裕正在扮演国美“股价敏感信息制造者”的角色,以便低成本在二级市场回购,而大举买入又拉升了股价。不过,这一说法昨日遭到黄光裕方面人士的否认。“大股东一年内只能增持2%。”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此前,黄光裕家族已增持国美股票1.2亿多股,约占国美股份的0.8%,今年在二级市场只剩下不到1.3%的收购空间,“打压股价的说法非常可笑”。

  陈晓积极争取机构投资者

  事实上,黄氏家族的股权战略远不止于二级市场。此前有报道称,黄氏家族代言人表示至少要增持到40%,而这大约需要30多亿元的资金。有消息称,有潮汕商人给黄氏家族提供的资金已达60亿至70亿元。

  股权争夺的天平似乎正在向黄氏家族倾斜。而到9月28日之前,留给双方的时间都不算太多了。“陈总还在国外,预计下周才能回国。”国美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在8月23日业绩发布会结束后,陈晓、王俊洲一行人即紧锣密鼓地赴美国、英国等地开始机构路演。尽管每次业绩发布会都有类似程序,但陈晓此行的拉票意图不言而喻。

  国美商标能否成下张牌?

  许多国美员工最近心上都像被压上了大石头。国美电器此前公告披露,如果黄光裕提出的动议在股东大会未获通过,国美上市公司和非上市门店可能被“切割”,此举可能使不少员工的工作岗位出现调整。陈晓阵营表示,国美非上市门店的管理层是与上市公司签订的人事合同,一旦黄光裕要求中止托管协议,上市公司将撤回派驻的管理层,也不再继续帮助非上市门店进行银行抵押贷款。不过,双方目前显然都在试图避免让战火从股权层面烧到经营层面。

  此前外界猜测,收回商标使用权将是黄氏家族的“杀手锏”。对此,国美电器相关人士昨日表示,“商标不会成为打出的下一张牌。上市公司拥有品牌的永久无偿使用权,虽然2014年有一个延续手续,但属于自动续延性质。”黄光裕一方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商标的所有权属于非上市门店。目前,黄光裕并未提出针对国美电器商标的诉求。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