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金融股成H股溢价"重灾区" 招行溢价超35%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14日09:26

  金融股成H股溢价“重灾区”——

  7银行A股股价低于H股 招行溢价超35%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期A股一直处于横盘整理的状态,就A+H股的倒佳来看,有32.26%的H股股价高于A股股价,这些个股大多是金融、煤炭、钢铁等超大盘股,尤其是银行股的A+H股中,除中信银行

H股价低于A股价之外,其余的7家银行股的A股股价全部低于H股的价格,几乎全部倒挂。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汇率中间价为1港元对0.8691元人民币,以此将H股价格折算为人民币后,有20只的价格已高于A股,其中大多是中字头的公司。

  其中,招商银行和鞍钢股份的H股较A股溢价最多,已超三成,A+H股的溢价分别为35.35%、33.66%。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这三只保险股的H股比A股溢价也超10%;接下来的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的H股也都溢价两成以上。由此来看,H股溢价较严重的大部分为金融股。

  过去,A股市场曾经以高估值“闻名”,最明显的当数当时同时发行A股和H股的个股,A股价格高于H股,香港的恒生AH溢价指数曾在2008年1月创下213.47点的历史最高水平,说明A+H板块的A股估值比H股至少高出逾一倍。然而,从2009年开始,已经有个别股票长时间地低于H股价格,这种反差被A股投资者称为“倒挂”。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62只A+H个股中,真正“倒挂”的只是20只,基本都是金融、煤炭、钢铁等超大盘股。

  业内人士认为,从投资者角度来看,A+H股的大面积倒佳主要呈现两大因素,其一,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对大盘股认同度相对较大一些,对待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股的态度自然比较热情;其二,人民币升值预期也是促使金融类H股普遍高于A股的关键因素。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