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解读

亚太控股总裁克莱吉森:高效使用资源 自由协调发展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4日12:33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在《使日益枯竭的地球持续发展》分论坛上, 亚太控股公司总裁兼亚太总监布拉姆•克

莱吉森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亚太控股公司总裁兼亚太总监布拉姆•克莱吉森:

   公关、政府、私企需协调合作合理发展

  想简单说一下,从农产品和食品生产使用角度,首先由四点要强调的:

  第一点要高效使用土地。不能够在全世界都能够高效地种植所有作物,如果有一个国家这么做的话,意味着土地的使用是低效的。像玉米你可以在美国高效生产,或者在阿根廷,中国也是效率非常高。比如小麦,不能说在所有地方都有同样的竞争力,可能澳大利亚,可能美国,可能欧洲,他们生产效率是很高的。还有其他也是类似的。如果在每个国家什么作物都要种,这个是对于资源,对于土地的错误使用,我们不应该这么做。

  还有水管理。如果我们,普通的土地用水种这些作物,如果需要其他的,需要灌溉,比如地下水的灌溉,这对水资源的滥用。我们应该把这些作物移到生产效率更高,更适合种这些地方。棕榈油也是很好的例子,棕榈油是现在最大的油类品种,在食品产品用得最多的。和前面讲的和生物燃料有点关系,棕榈油到目前为止生产效率最高的一种油。相比较其他的油类,比如像豆油,所用的土地只占到七分之一或者八分之一,所以所需要的油量大幅增加,只能靠棕榈油,豆油是不可能的,是要依赖棕榈油的可持续性,这依赖什么呢?那些品牌公司NGO还有农业公司,还有种植园的业主国家,像印度、马来西亚还有其他的国家,必须能够联合起来,在政策上,我们才能够来确定到底什么是可持续性,必须来制定游戏规则,来确定如何来执行,并且适当地进行执行。我们需要提高效率,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在生产当中的可持续性。

  还有另外一个是技术。技术特别是涉及到GMO转基因产品的技术,在很多国家都是禁忌,很多国家不想用,不想消费转基因产品,使用转基因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更高效地生产,减少作物疾病,减少水的使用,减少杀虫剂的使用,而且也可以作物更加抗干旱等等。我们如何可以做一些事情来说服消费者说转基因产品不是坏事,如何帮助世界变得更好让世界接受。

  还有另外一点,我们必须有自由贸易。平时我们要把这个产品从盈余地方转到欠缺的地方,就是需要有贸易,如果有壁垒的话,就不好了。比如我们有些作物通过他们来生产生物燃料,这个我觉得是有问题的,因为他们会整个改变现在的贸易系统,而且为农民带来问题,为贸易者带来问题,也会增加食品的价格。

  简单总结一下我的看法,对公共部门,对政府来说还有对私营企业来说,还有所有人来说,都需要能够团结起来,我们需要有共同的木,我们来应对这些问题。如果就这样的话,才能真正找到解决的办法。

    共同携手 寻找综合一体会办法

  我们讲到水、能源、食品,可持续发展等等,我想给大家举一个例子,说一下中东,因为我觉得矛盾最大的地方是中东的,他们是缺乏水的,他们还在那里种作物,那也需要用水。他们还有政治的问题,但是那里有一个项目,那有红海,就是红海到死海的项目,死海需要海水淡化。同样这里还有能源的问题,一些以色列这些国家相比水增加了,这个就是我们可以找到一些解决的办法,这些办法是可行的,我们需要去用一种综合的一体化的办法去寻找这些解决办法。

  NGO组织非常好,他们在过去干得非常出色,让人们能够关注到一些问题,同时也是让很多大公司不敢胡作非为。但是这个9月建起来的会展中心,它的标准是什么样,它的基础应该怎么样,还有房子应该怎么来建,为什么食品就不行,到底所谓真正的持续性是什么?对于食品,对于燃料到底所谓可持续的是什么样的,难道达成共识就这么难的吗?有些地方就是盛产,有的地方就是缺乏,难道不能交易。我是工程师,不是政治家,找不到办法。所有人应该找到解决办法,而不是仅仅保护自己的地盘,保护自己的利益,现在处于这样的时候,我们不能够仅仅关注自己的利益,我们需要共同的,所有利益相关,包括NGO在内,还有公司还有政府都在一起,我们必须要共同携起手来,找到解决办法。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 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