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专访

李荣融:三大石油公司是稳定中国经济的功臣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小钉
2010年09月14日16:27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

为“推动可持续增长”。论坛间隙,前任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接受搜狐财经等众多媒体采访表示,卸任后将为更多企业服务,包括国企和民企。对于央企引进经理人制度,李荣融表示,这能促进央企的稳定持续发展。

  对于国企的未来前景,李荣融称国企要更积极地发挥作用。现在我们要讨论的是如何搞好国有企业。如果雷曼兄弟早点发现和解决问题,可能今天全球经济环境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无论什么样的企业都要遵循市场规律,市场决定着企业的未来。”李荣融说。

  在当天的论坛上,李荣融坦言,国企对中国经济贡献巨大。至于外界对于三大石油公司占到国内石油市场90%的质疑,他回应称,如果没有这三个石油企业,中国经济早乱了。

  “2008年国际油价大涨,如果不是我们控制油价,这个社会会很难承受。而中石油中石化因为油价的控制损失了1680亿元。看看煤炭市场是开放的,谁都可以开采,结果煤炭市场很混乱。”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