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AH溢价连创新低 倒逼A股“火山”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19日06:07

  AH溢价连创新低 倒逼A股“火山”爆发

  本周A股谣言频传,导致沪指失守2600点,与此同时,周边股市却艳阳高照,港股也大涨3.36%,创下5个月来新高,以至AH股溢价指数本周5连阴,已经跌落至93.67点。我们认为,大幅度低于H股的众多A股权重股,随时可能“火山”爆发

,乃至带动A股飙升。

  据统计,至本周末,A股已有21只个股低于其H股,其中12只股票H股价格高于A股20%以上,鞍钢招行海螺水泥建行交行工行和平安的H股价格竟然高于其A股30%以上。造成价格如此倒挂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流动性不足,投资者过度看空未来市场等,但同样解读基本面,境外投资者为何能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

  由于AH股股价倒挂已经延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A股投资者已见怪不怪,但如此明显的套利机会则是实实在在的,一旦让境外人士有机会买A股,后果不言自明。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五有媒体报道说,小QFII管理办法或于今年国庆前出台,境外人士买A股的闸门看来有望进一步打开,尽管开闸之初投资额度有限,但小QFII一旦入市,上述股价严重倒挂的股票必然成为首选。

  当A股投资者意识到“倒挂股”即将成为抢手货的时候,即使不看好大盘股的投资者会不会提前抢一把?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大盘指数的飙升则随时可能爆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