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组合拳瞄准国庆长假“利空可迅速被消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30日05:44
  几乎所有的解读都认可,最新政策就是为了赶在房地产传统“金九银十”的交易旺季前夕出台,目的则是为了平抑假日期间可能出现的价格陡增拐点。而这次加大剂量的调控,对A股的负面影响或将在国庆长假中部分消化。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最新政策的出炉, 会对A股市场造成打压。他指出,该政策可能会对目前房地产价格产生较为明显的压力,但不会催生恐慌性下跌,“随着四季度新开工房源的上市,将会出现价跌量增的情况。”另外,他预计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很大。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闫伟则认为,最新政策的有效性有待观察。在他看来,诸如当前对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等政策,已经到达了调控力度的高点,“接下去要看房产税等的推出情况。”

  广发证券房地产研究员赵强则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国庆长假前夕出台该政策,是因为目前的房价和交易量正处于“临界点”位置。“如果不明确继续调控的态度,很可能会导致十月份房价加速上涨。”他认为,政策出台的意愿就是希望能维持住房产市场现有的状态,市场会有稍许降温。

  申银万国市场部副总监钱启敏的观点是,由于地产股权重不算特别大,而新政对银行股影响甚微,因此大盘会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并缓步下移。

  海通证券分析师佘闵华指出,新政对于银行股的影响很小。“现在四大行中,个人房贷占总贷款的比例在15%左右、开发商贷款占12%-13%;而占比最高的兴业银行,个人加上公司贷款的占比也未超过40%。”以该比例计算利空效应,佘闵华认为,现在的股价已完全反映在内,“银行股现在动态PE(市盈率)在8、9倍,跌不到哪里去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很多观察人士看来,目前市场充沛的流动性,才是托起房地产价格和需求的根基。加息与否、何时加息,才是牵引大盘、地产银行等权重股走向的一个更为重要的指标。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