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人人乐下调三季报业绩预测 机构抛售股价跌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明伟
2010年10月15日07:52

  昨日 (10月14日),A股市场连锁超市龙头股之一的人人乐(002336,收盘价25.34元)发布前三季度业绩修正公告,将原先预计的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0%~30%,下调至同比下降0%~5%。受此消息影响,人人乐昨日被摔在跌停板上,报收25.34元。而盘后龙虎榜显示,有三家

机构席位合计卖出8442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1.11%。

  据人人乐公告显示,公司2010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向下修正的原因之一,是公司在三季度关闭了位于西安、东莞的两家门店。因门店关闭致使公司租赁合同和合作合同违约,为此公司需一次性支付1470万元的违约补偿,这导致公司本期营业外支出大幅增加。

  市场人士表示,增加1000多万元营业外支出,肯定不是公司股价大跌的真正原因。该人士认为,公司股价下跌的真正原因可能与公司突然关闭西安和东莞两家门店,引发市场对公司后续可能再度发生关店行为的猜测有关。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人人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对经营的门店是否关闭有一套评价体系。若公司预估现有门店在可预见的未来产生的亏损幅度,与关闭该家门店所导致的一次性损失差额很大的情况下,公司会考虑关闭该门店。该人士同时指出,关店属零售行业比较常见的现象,并且关闭门店也受到物业、商圈变迁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门店关闭肯定是综合多方面考虑后的结果。

  当被记者问及公司未来一年内是否还存在关闭经营门店的可能时,该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方面的情况。

  另外记者发现,以公司去年同期1.62亿元净利润为基数,按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5%计算,可得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约为1.54亿元,而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就已达1.52亿元,这就意味着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可能仅有200余万元。

  上述市场人士表示,第三季度200余万元的净利润与公司去年同期的2990万元净利润相比,差距的确很大。即便不考虑公司三季度有1470万元的营业外支出影响,公司今年第三季度经营所产生的净利润也只有1700万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40%。该人士还指出,近日商业零售板块普遍出现的回调,也是助推人人乐股价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

  来自海通证券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0月8日,海通证券跟踪的42家商业股PE为39.56倍,相对沪深300的15.27倍PE,溢价率约为2.59倍。这一数字超出1.84倍的平均溢价率水平,接近于2.69倍的历史最高估值溢价率。海通证券认为,目前零售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的上端,需要未来的业绩增长来逐步消化。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