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娃哈哈集团宗庆后登上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28日11:33

  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10月28日发布,娃哈哈集团宗庆后家族再次登上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并获得首富宝座。百度的李彦宏、三一集团梁稳根进入富豪榜前三名。

  宗庆后、李彦宏、梁稳根、张近东、李锂夫妇、何享健、刘永行、吴亚军夫妇、马化腾、王传福居前十。

   上榜富豪地域分布上和去年区别不大,广东、江苏、上海是富豪分布较多的地区。北京、深圳、上海、杭州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城市。来自西部的富豪之占7%左右。

  就行业来说,零售业的财富变动很大。张近东个人财富比去年增加了一半,周成建、沈国军、黄茂如财富大量增加,其中黄茂如今年的财富比去年多了一半以上。

  今年最重要的影响富豪排名的因素是IPO有关的,中国今年变成全球最大的IPO来源国家,不管是项目还是募集的资金,数量多有大的增长。海普瑞爱施德都受益于此。

  此外,医药公司的领导第一次出现在此次富豪榜上。相比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地产有关的公司表现不佳。张桂平、朱孟依个人财富缩小了不少。

  今天的榜单的重要特色出现了不少是落榜的以及财富跌得比较多的富豪,比如王传福是去年的排行榜首富,今年碰到很多经营方面的挑战,股价大跌,吕向阳的财富也随之缩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