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招保万金”三季度命运各不同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路晓丹
2010年11月06日11:52

  招商地产

  现金余额增加,财务情况相对乐观

  三季度,招商地产实现营业收入为26.03亿元,同比增长7.96%,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76亿元,同比下降20.54%。从现金流量来看,招商地产期末公司现金余额108.88亿元,比上半年增加4.97亿元。较为充足的现金余额,

使得招商地产短期内财务状况较为乐观。

  保利地产

  负债率飙高,三季度拿地迅猛

  季报显示,保利地产的负债率在四大房企中最高,达到78.9%,同比上涨了10.3%;其次是万科,负债率为73.7%,同比上涨6.4%;金地负债为72.3%,招商最低为62.3%。

  保利三季度拿地迅猛。季报显示,三季度保利新拓展项目13个,扩征用地两幅,新增权益容积率面积421万平方米。目前,保利共有在建拟建项目128个,总占地面积2860万平方米,权益容积率面积4231万平方米。

  凶猛的拿地举动,使得保利长期借款同时飙高,扣除预售款因素后,净负债率高达145.9%。

  万科A

  前三季度利润率达到5年内最高水平

  万科无疑是今年最大的赢家。今年前三季度,万科销售净利润率高达17.09%,为近五年来最高水平;累计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

  同时,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尚有784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863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660万平方米,合同金额778亿元,较中期时分别增加40%和44%,万科第四季度实现的结算收入有望超过前三季度总和。

  金地集团

  销售业绩欠佳,全年销售业绩正增长存疑

  金地今年销售业绩明显不理想,1-6月份销售金额53.76亿元,同比下降37.31%。虽然下半年在加大推盘力度后,1-9月销售金额达到153.69亿元,同比增长2.73%,但是到目前为止,也仅仅完成了去年销售金额的72.9%。

  同时,金地的净利润也在四大房企中垫底,仅为12.8%,与四大房企中居于首位的招商地产相比,落后2.1%。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