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宗庆后之女宗馥莉和新生代农民工同登创业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0日21:18
宗馥莉

  新华网杭州11月10日电(记者舒继华) “中国新首富”宗庆后之女宗馥莉等10位青年企业家和10位新生代农民工,10日获得了浙江省首届“双十佳”青年创业奖。

  登上“创业榜”的10位外来务工者全部出生于1975年后,有半数为“80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之女 宗馥莉等10位青年企业家也获得“创业奖”,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准备从父辈手中接过资本接力棒的民企二代。

  浙江省委党校副教育长吴锦良教授说:“人力资源的转型升级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作为劳动力接班人的新生代农民工,和作为资本接班人的民企二代同台领奖,展示了浙江对人才转型升级的期待。”

  10位获得创业奖的外来务工者中既有一线的车间操作工,也有担任人力资源经理的企业管理者。

  25岁的外来务工者姜佳佳来自浙西欠发达地区农村,现就职于一家民营企业。由她提出的猪场废弃物治理和高效利用技术项目,年新增产值近百万元;生物发酵养猪零排放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还被列为省重大科技项目。

  姜佳佳说,从前以为企业家创事业才叫“创业”,现在只要我们努力工作,在本岗位上创新开拓,也是创业者的一员。

  目前担任杭州(娃哈哈)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说,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家不可缺的品格,善待员工、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都是必做的功课。
宗馥莉和父亲宗庆后

  在颁奖现场,外来务工获奖者还收到了由获奖企业家“一对一”赠送的笔记本电脑。

  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表示,外来务工者和青年企业家都是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希望双方相互关爱,共同促进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

  浙江省首届“双十佳”浙江青年创业奖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举办,评选历时两个月,并开通公众投票平台,收到短信投票200多万张。

  延伸阅读:

  宗馥莉于1982年出生于杭州。

  宗馥莉的小学阶段分别在杭州市建国一小和杭州市胜利小学完成学业。这个阶段,她应该和其他同龄女孩的生活类似,父母在从事商业,但在那个阶段只是一份工作而已。不过,她应该是娃哈哈系列产品最初的品尝和评价者。

  随后她升入杭州市第二中学,杭州市第二中学是杭州最好的中学之一,同样也是浙江省最好的中学之一。

  在宗馥莉完成初级中学的学习之后,作为今日少年留学热潮最初的实践者之一,前往美国,进入位于加利福尼亚洛杉矶的SanMarino High School(圣马力诺高中)。

  这是一所寄宿制中学,成立于1924年。学校提供大学预科课程,施行小班授课,每班次不超过12个人。毕业的学生几乎都能够顺利升入全美排名前50的大学就读。

  作为一所寄宿制中学,圣马力诺高中有较为繁琐的,诸如女生着装之类的规定,实际上它要求,女生穿着只能在裙子、套头外衣、裙裤、有领衬衣这一范围内选择。最新的学费标准是每年34800美元,包括学费及食宿费。

  在圣马力诺高中完成高中阶段的课程之后,宗馥莉进入Pepperdine University(佩珀代因大学)主修国际贸易。

  佩珀代因大学建立于1937年,是一所基督教的私立大学,由5所学院组成。最新的全美综合实力大学排名为55名。它坐落在圣莫尼卡山上,占地830英亩,能俯瞰到太平洋。它拥有300多名教授和学者,8000多名学生,其中国际学生占8%。宗馥莉在求学阶段顺便取得了美国国籍。(来源:世界经理人)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