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嘉宾专访

苏珊:将好莱坞大片引到中国拍摄 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25日18:16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本次论坛围绕“重构:不确定性改变世界”问题,邀请国内众多著名企

业家、学者以及一线经济学家共同探讨交流。以下是搜狐财经对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董事会联合主席苏珊的专访:

  搜狐财经:您说要把好莱坞的大片引到中国来拍?

  苏珊:目前有两部大片在进行,我讲的大片是指好莱坞大片,中国的元素、中国的故事、中国题材的好莱坞大片。从影片、导演、发行到主演全部是好莱坞的,在中国拍摄完成。

  搜狐财经:已经开始运作了吗?

  苏珊:已经开始运作了。其中一部是明年暑期档,还有一部是明年的,现在已经在做。

  搜狐财经:时间还是比较紧张。

  苏珊:有一个《功夫》,还有一个青少年的滑板的。

  搜狐财经:怎么会想起来拍青少年的电影?

  苏珊:我做电影一个初衷就是要把中国的故事带到西方,因为以往中国人拍的电影还是拍给华人社区看,但是我主要的目标是西方院线可以放中国题材的,所以才做这样的事,外国人看的时候也让华人去看。做青少年的影片是因为中国文化要影响世界,非常重要的是要从小孩子开始,要经过几代人,而且滑板运动是世界上比较热门的运动,也不会有人去排斥,通过这个片子看到更多中国的发展。对于西方人了解中国,特别是我们希望感染下几代西方人。我现在做所有的大片除了在中国放,好莱坞大片可以在西方院线放,西方能够看到,中国人的电影是中国人自己看,当然很快乐,西方人看不到我们的文化,这也是我的使命。

  搜狐财经:您看电影是以周为单位还是以天为单位?

  苏珊:近五年差不多所有好莱坞大片都看了,希望找到为什么好莱坞会有如此大的市场,为什么西方主流社会人每周只要有大片就会去看,我在研究,所以看了很多。中国电影我也在看、我也在研究,中国电影也很好,导演也都很强势,为什么只能限于华人市场,而西方主流院线几乎看不到,为什么没有去发行中国电影。最后研究的结果是一定要把好莱坞请到中国,用他们的说法讲中国文化给西方人看。

  搜狐财经:您是专门研究电影的博士吗?

  苏珊:我的专业和电影没什么关系,我并不觉得要把中华文化带向世界需要一个电影博士,更多是需要热情和使命感。

  搜狐财经:您对中国电影市场了解吗?

  苏珊:也不能说了解,中国市场的繁荣是13亿人的,经济发达了一定要进入文化娱乐消费,电影又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所以从刚刚您讲的,中国电影票房达到一百亿这是很自然的结果,没有什么可惊讶的。一个好莱坞的阿凡达全球票房达到50亿美金,所以我觉得中国电影票房肯定会繁荣,也一定会到来。

  如果通过搜狐这样一个很重要的网络平台向网友们传递一个信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需要更多人关注,不仅仅是说说看,需要有行动,特别需要更多中国人、网友们关注、去讲中国的故事给西方社会,要全球都能够感受到东方文化的魅力。

  搜狐财经:2000年《卧虎藏龙》开始,感觉那是一个起点,这几年有什么变化吗?

  苏珊:像《卧虎藏龙》这样的片子毕竟是一个华语片,是小语种的外语院线,没有进入主流西方院线,主流西方人是看不到中国的电影的,这是很遗憾的事。

  搜狐财经:会有日本的进入主流院线吗?

  苏珊:日本人、韩国人他们已经开始走用好莱坞的人讲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片子很容易通过好莱坞大片形式在西方主流院线,也是日本元素,但是制片人导演都是好莱坞的人,这样才能发行。

  搜狐财经:您觉得中国发展是好多人现在谈印度宝莱坞,中国会有这样的吗?

  苏珊:这也是目前我们的一个理想,希望好莱坞未来的新家既不在印度也不在韩国,而应该在中国,目前我们立志于做这个,把好莱坞产业直接带到中国。

  搜狐财经:您对大片的理解是什么?

  苏珊:所谓片大和片小,一个是资金,另外一个是本身,如果一个大片,比如说只是在几百个院线发行,投资多少都叫大片。如果一个大片投一二百万美金,即使在全球发行也不是大片,小制作能够做成一个巨制,特别是后期这些,是挺难的。如果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故事本身没有这样一种魅力,所有电影剧本本身也需要非常强。一定要具备这三个要素。

  搜狐财经:您希望西方人来写一个中国故事还是中国人自己写。

  苏珊:很难说中国人写不出西方人的大片,但是目前华语片很难在西方主流院线发行,和这个有关系,讲的故事很好,但是变成剧本,镜头语言的差距,不能说有好坏,但是没有人买单那就不是好的,毕竟是市场的差距。目前我拍的全是好莱坞一线作家写的。

  搜狐财经:中国电影导演里您比较喜欢谁?

  苏珊:中国目前比较前卫的导演,陈凯歌、张艺谋我还是比较欣赏的,如果说这些导演能够站在一个世界的大市场上导这样的片子、或者有这样的制片人,用更全球的市场来做的话,会更上一层楼。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