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媒体报道

冯仑: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房子功能简单化(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1月25日16:34
万通董事长冯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董琳)房地产话题成为了今天举行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年会上重头戏,万通董事长冯仑依旧幽默地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整体趋向,是把复杂的功能化市场和产品回归简单。所有的住宅,将都变成基本保障性的,70%以上变成面积差 不多、价格差不多、功能差不多。

  "明年房地产情况与今年差不多"

  在今年号称"史上最严的房地产政策"和接二连三组合拳出击的情况下,冯仑首先表示其"感觉还健在,基本功能还好使"。同时他也预计,明年跟今年的情况将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对于"房地产调控,房价越调越高"的现实,冯仑并没有太惊讶。他从阳光壹佰置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易小迪看"整体房价,要看区域"的观点引申,将城市拟人化,将房价涨比喻成长个头。他说,二线城市可能在青春期会长点;北京、上海青年过了,就不长了。

  未来住宅功能简单

  房地产调控政策,冯仑看得比较清楚,他认为,这些政策整体上来看,基本上是一个趋向,就是把一个复杂的功能的市场和产品回归简单了。

  他类比说,在以前过苦日子的时候,娶媳妇要求很简单,只是为了持家、生孩子、过日子。有钱之后,媳妇的"功能"就扩展到社交等等。房子依然。

  冯仑说:"这回政策的调整,就相当于我们把房子又回归到了一个简单的功能了,简单到所有的妇女只能生能养。"所有的住宅未来很简单,都变成了基本保障性的,70%以上都变成了面积差不多,价格差不多,功能差不多。如此一来,政府将承担财务的压力,而地产商就变成郭台铭,代建代工。冯仑说,现在万科明年代建已经超过700万平米。

  作者:董琳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