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商业媒体

《21世纪经济报道》十周年盛典开幕酒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2月02日11:42

   艺术与新闻的跨界融合

“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在京隆重举办

  2010年12月1日,《21世纪经济报道》十周年盛典“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开幕酒会在京隆重召开。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扇印有“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将从此结

束,一个世界的下一个十年将从此开始”装置门的缓缓开启,既标志着“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正式拉开帷幕,也正式启动了十周年21世纪传媒会议周的系列活动。

  “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做为《21世纪经济报道》十周年盛典的重头戏,既是国内首次举办将新闻素材融入艺术作品的展览,也是一次跨界运用艺术表现新闻的大胆创新。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丘克军、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欧阳常林、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洲伟、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东阳、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李国君、凤凰卫视常务执行副总裁崔强、台湾联合报系《经济日报》社长杨仁烽、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香港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唐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标、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旭光、台湾顶新国际集团董事长魏应州、21世纪报系市场中心总监姜岚、中国湖南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杨壮以及曹斐等10余名参展艺术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通过2个月的公开征集和海选,从50余个关键词中挑选出在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新闻关键词,用当代艺术的形式来强化式的呈现这一认识。

  记者在采访21世纪报系市场中心总监姜岚时获悉,“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当代艺术展是《21世纪经济报道》庆祝创刊10周年的“鲜活”尝试。组织“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的初衷是构建艺术与新闻对话沟通的平台,形成相应的话语范式,促进艺术与新闻的共通与融合。此次艺术展的相关艺术作品均出自于蜚声海内外的著名艺术家,并且是为新闻“定制”的艺术品---参展作品围绕近10年中国最受民众关注的新闻关键词,每一个“艺术品”都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和故事性,能够让读者在欣赏艺术品的同时,回顾一段曾经让自己关注并内心铭刻的“新闻故事”,引发艺术与生活的深刻共鸣。最终,通过艺术的介入和记录,再现、重构和扩大新闻的意义。

  这次参展艺术家有:曹斐,其作品《人民城寨》,对应新闻关键词“人民币升值”;郑国谷,其作品《1万个顾客》,对应新闻关键词“消费主义”;刘家琨,其作品《胡慧珊纪念馆》,对应新闻关键词“汶川大地震”;曾力,其摄影作品《北京照片》,对应新闻关键词“大国崛起”;渠岩,其作品《权力空间》《信仰空间》,对应新闻关键词“国进民退”;沈少民装置作品《神舟6号》,对应新闻关键词“神舟6号”;陈文波,作品《破碎》,对应新闻关键词“金融危机”;徐坦作品《原创》,对应新闻关键词“山寨”等。

  值得注意的是,《21世纪经济报道》首推“21世纪传媒会议周”概念,庆祝其十周岁生日。从12月1日~12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将不间断、高密度的推出10个主题各异的论坛、峰会以及颁奖活动。据业内人士介绍,一家媒体在一周的时间内举办规格和频次如此之高的活动,是前所未有的。

  12月1日除举办“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开幕酒会,还将推出“2010华人经济领袖盛典”,为中国经济界人士提供一次高端聚会的盛宴;

  12月2日,“碳金中国策---2010中国企业低碳发展高峰会”、“艺术与新闻”八小时论坛将分别展开,将是中国企业界、传媒界、艺术界都为之瞩目的行业高峰会;21世纪公益演出(周云蓬);十周年现场版选题会;

  12月3日上午的“2010社会创新国际论坛”以及下午的“2010年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颁奖盛典”将分别从“社会创新”、“中国企业公民”角度展开高端对话;

  12月4日下午,“21世纪GNH国民幸福国际论坛”则从“国民幸福”的角度对中国社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12月5日上午“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分论坛---民营企业发展论坛”以及下午的“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分论坛---私募股权投资与高成长企业峰会”,将会为民营企业以及投资界与高成长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启示。

  12月2日~12月7日,“控-艺术与新闻在世纪初 当代艺术展”公众开放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21世纪经济报道十周年特刊“十年问道 其命维新”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