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市场面临敏感关口:A股等待加息靴子落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2月10日02:30
  插图/刘飞

  昨日,两市大盘呈整体震荡走低格局,盘面个股普跌,两市板块处于全线下跌状态。分析人士认为,加息阴影始终笼罩着A股,是导致昨日大盘走弱的重要原因之一。

  昨日A股低位盘整,沪指早盘一度翻红,午后则呈单边下跌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10.95 点,跌37.6点,跌幅1.32%。深证成指则收报12353.27点,下跌262.14点,跌幅2.08%。两市全日成交2013.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两市共有291只股票上涨,1612只股票下跌。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仅黑色金属板块逆市上扬0.26%。房地产、综合和轻工制造板块居跌幅榜前三,全日跌幅分别是2.97%、2.72%和2.61%。19个板块当日跌幅超1%。

  消息面上,近期三年期央票暂停发行。此外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宣布将11月份经济数据的发布时间定在12月11日。这两个消息的叠加引发了市场对于央行可能于本周五推出调控政策的揣测。

  中信证券分析师刘津认为,预计11月份经济数据难有超预期的表现,对市场影响有限。关注的焦点依旧集中在CPI数据上,目前市场普遍预测在4.8%~5%之间。考虑到近段时间以来严控物价的诸多政策,预计最终的CPI数据会高于10月份,但略低于预期,对市场影响可能有限。

  对于市场普遍预计的调控政策,有分析人士猜测,本周六央行也许不会采取加息,而是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政策。但另一方面,如果加息靴子始终不落地,那么不确定性仍将延续,预计大盘后市还将在犹豫中承压。

  从概念板块看,昨日51个概念板块仅高铁、触摸屏和云计算板块逆市上扬,升幅分别是1.81%、0.77%和0.49%。下跌板块中,稀土永磁指数跌3.56%,居首;生物育种和装饰园林板块跌幅居二、三位,分别为3.37%和3.16%。45个概念板块跌幅超1%。

  广发证券认为,近期蓝筹股仍然没有持续性上行动力,地产股昨日跌幅居前,上证综指年线下方长达16个交易日的横盘过后连续两根阴线,使得K线形态极具加速下滑特征,再加上央票发行在低息下难以为继,三年期央票停发使周末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大增,政策面和技术面的共振恐将加剧股指短期下滑的速度,因此股指短线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动力。

  Wind资讯统计显示,全日65个板块中仅5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餐饮旅游和电脑硬件分别净流入5.75亿元和3.57亿元,表现最佳。银行净流出10.77亿元,房地产净流出9.79亿元,制药净流出9.08亿元,居资金流出榜前三。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